注册

两毒贩意图制毒发家互相励志:好好干半年买房娶老婆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好好干半年买房娶老婆”郴州两毒贩意图制毒发家,微信聊天互相励志" 好好干半年,把账还了,你换台车,把房子装修了,娶媳妇过年,(然后)我把账还了,在郴州买套房

原标题:“好好干半年买房娶老婆”郴州两毒贩意图制毒发家,微信聊天互相励志

" 好好干半年,把账还了,你换台车,把房子装修了,娶媳妇过年,(然后)我把账还了,在郴州买套房,开始过正常日子。" 可能谁也不会想到,这么" 励志" 的对话,居然来自两个涉毒人员。他们的" 梦想" 是通过制毒贩毒发家致富,买房娶妻。不过,他们的" 梦想" 还在萌芽时,就被警方掐灭。

吸毒人员的励志计划

2018 年3 月19 日,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禁毒大队根据线报抓获了三名涉毒嫌疑人毛某兵、刘某斐和蔡某,分别在蔡某和刘某斐身上缴获K 粉、开心粉三包。

经审讯,蔡某和刘某斐交待了其相互买卖毒品的犯罪事实。正当民警以为这是一个单纯的贩毒案件时,意外发现刘某斐和毛某兵的手机微信中,保存了大量如何购买化学原料制作毒品进行贩卖的对话,民警意识到这两人有重大制毒嫌疑。

办案民警立即将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并由禁毒大队、五里牌所民警兵分两路对制毒嫌疑人刘某斐和毛某兵开展全面攻势。尽管嫌疑人百般狡辩,但最终还是败在公安民警机智巧妙的讯问面前。至此一个制造毒品发家致富的计划浮出水面。

为还赌债决心制毒

嫌疑人毛某兵(男)35 岁、刘某斐(男)41 岁,原本二人都有一份合法的收入,后来又经朋友介绍认识,在郴州合伙开了家培训机构,收入更佳。偏偏二人都有嗜赌的恶习。2018 年春节前,二人多次结伴前往澳门赌博,结果负债累累。万般无奈下,二人动起了歪脑筋,商量起" 快速" 赚钱的法子。

刘某斐是个" 瘾君子",知道毒品的利润非常高,特别是近年来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毒品犯罪,斩断了许多毒品流通渠道,毒品价格随之水涨船高。为追求高额利润,两人对购买原料自制毒品k 粉的念头一拍即合。

为了" 美好未来",毛某兵和刘某斐在微信聊天时相互励志," 好好干半年,把账还了,你换台车,把房子装修了,娶媳妇过年,(然后)我把账还了,在郴州买套房,开始过正常日子。" 聊天最后,他们还大谈人生哲理," 贪婪是我们一定要克制的,我们只是为了解决当下危机。"

原料掺假最终功亏一篑

2018 年春节后,二人迅速着手制毒准备工作。毛某兵通过百度和QQ 群搜集制毒原料、工序及相关设备,并从网上联系到了贩卖原料的河南卖家以及提供技术指导的" 指导员"。

通过对网上" 教材" 的学习,毛某兵顿时觉得制造毒品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毛某兵甚至做起了制造毒品垄断郴州市场,乃至走向全国的" 大佬" 美梦。同时,他也自作聪明的认为制贩毒不能太贪,并为自己确定了制贩毒半年的期限。

随后毛某兵与刘某斐商量,由刘某斐负责出资5000 元,毛某兵通过自己的淘宝账户在淘宝上购买了制毒所需烧杯、加热器、漏斗等设备及原料。在毛某兵位于永兴县城的房间里,二人根据" 指导员" 提供的制毒视频和资料逐步操作,并将制作过程拍到网上请" 指导员" 指点," 指导员" 看了之后告知,刘毛二人所购买的原料是假货,两人的第一次制毒计划宣告失败。

后两人将制毒的有关设备和原材料藏匿起来,以期寻到原料东山再起,不过这东山还没起来,就被警察抓了。目前,嫌疑人皆已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