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醉酒男子大闹十八洞村水厂:均为无业人员 自称要投资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3名男子酒后闯湘西十八洞村水厂“闹事”:均为无业人员,已被警方行拘4 月17 日傍晚,湖南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水厂,几名男子突然闯入水厂内,自称是某地级市的公务人员,还

原标题:3名男子酒后闯湘西十八洞村水厂“闹事”:均为无业人员,已被警方行拘

4 月17 日傍晚,湖南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水厂,几名男子突然闯入水厂内,自称是某地级市的公务人员,还向水厂要几件水喝水,要强行进入水源地,因厂长不愿意配合还称要将厂长带走" 调查",水厂工作人员事后向警方报案。

4 月19 日,记者从花垣县委员宣传部和花垣县公安局获悉,目前涉事的周某、谢某、李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

三名陌生男驾驶宝马车,大闹十八洞村水厂

4 月17 日傍晚,在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湖南十八洞山泉水有限公司的厂长张和良和同事吃过晚饭,在厂区加班。突然在厂区的拉伸门外,传来几声连续的鸣笛声。

一辆牌照为湘AC193G 的宝马车停在了门口,车上一名男子自称是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的熟人,过来参观一下。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十八洞水厂的全资控股公司。

张和良说,工厂将门打开之后,宝马车的司机直接将车开到了厂区内,车上下来了三个人,司机是一名身着白衬衫的男子,自称姓周,身上还有酒味。两名随行男子比他年纪小一点,二三十岁。

" 他一下来就问我知道‘滴水洞’在哪里吗?我说不知道。" 张和良说,白衬衫男子搭着他的肩膀,在厂区周围转了一圈,随后一起到了办公楼的办公室。

期间,白衬衫男子自报家门是株洲国安局的干部,并提出要拿几件水走。张和良给三人一人拿了一瓶水,但对方提出要几件水,他拒绝了。随后几人又提出要到水厂的水源地去看看。

" 我当时去水源地可以,但只能去外面看看,里面已经封了。" 张和良带着几人来到山上的水源地,在此期间,白衬衫男子说过一些让张和良感觉到有些" 狂妄" 的言语:比如这名男子称要出资15 亿元收购十八洞村,另外他还称和张和良老家江苏省的许多干部很熟。

水源地处于保护,外面设置了两道门。几名男子执意要进门去看,张和良再次拒绝。" 当时我就说,水源地已经按照省、州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了密封,确保水源安全。

一来我没有钥匙,二来有钥匙也不能让你们进。" 张和良说,在这种情况下,一名年轻男子还是强行翻入一道防护门内。

当天中午曾找过村支书,自称要投资十八洞村

" 后来我就不愿意在上面陪他们了,说我要下山,他们说‘你敢下去’。" 张和良说,后来后勤厂长刘建也上了山,告知厂里设备出了故障,要他下去处理,工人还等着开工。

刘建说,因为几名男子要强行闯入水源地,张和良与对方发生了争执,他赶到现场拍照,但随即被对方抢了手机,将照片删除。最后张和良只能强行下山。

张和良回到了水厂内,换了衣服鞋子进入厂区,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几名男子又来到生产厂区内。" 我当时就问你们怎么在这,这里是需要换专业服装和鞋子的。" 张和良说,在他喝斥之下,几名男子才出了厂区。

张和良又出了厂门,谁知几名男子又准备将他带入车内进行" 调查",一名男子还抓住了他的手,张和良挣脱之后," 如果你们有证件或者有拘捕证,我跟你们走。" 几名男子见状,丢下一句" 三天就让你们十八洞水厂天翻地覆" 后,开车离开现场。

事后,张和良向花垣县警方报案。十八洞村村支书龙书伍称,其实在17 日中午,他就见过这三人。三人来到村部后找到他,称是从株洲过来的,有来十八洞村投资的意向。

其中穿白衬衫的男子对龙书伍说,自己与上头的领导都很熟,能够争取扶贫资金,还不需要经过省里和州里审批。" 后来他又说要搞三文鱼养殖,之后就没说扶贫资金的事了。" 龙书伍说,他感觉几人不是很靠谱,遂未与其进行交谈。

龙书伍说,几人随后还在村上吃了中饭。

三人均为无业人员,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介入调查后,将涉事三名男子带走调查。

记者经过核实,涉事三名男子所驾驶车辆车主名叫周某,株洲市荷塘区仙庾岭人,今年42 岁。

4 月18 日,记者向花垣县委宣传部询问此事进展,但一直到19 日凌晨2 点都未能给出具体回复。

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警方在调查三人时,周某显得特别能侃,警方在向其提问时一会儿一个回答,一会儿说自己和某个领导很熟,一会儿说自己是来十八洞投资的,警方在调查相关情况时花费了很多时间。

4 月19 日,记者从花垣县委宣传部和花垣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调查,涉事的周某、谢某、李某均为无业人员,并非公务人员。

三人在17 日中午饮酒后来到十八洞村水厂闹事,因扰乱单位秩序等,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周某、谢某、李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15 日、10日。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