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批次茅岩莓茶铅超标 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被罚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3批次茅岩莓茶铅超标,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被罚款近期,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出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地址:张家界经济开发区C 区)生产的3 批次茅岩莓茶铅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

原标题:3批次茅岩莓茶铅超标,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被罚款

近期,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出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地址:张家界经济开发区C 区)生产的3 批次茅岩莓茶铅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目前,不合格产品已被召回,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被没收没收非法所得7309.45 元,并处罚款40000 元。

经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立案调查,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生产日期标注为2017-04-07 的茅岩莓茶有600 盒(共计24 公斤),货值4958.32 元,已销售479 盒(共计191.6 公斤),库存(未销售)121 盒(共计48.4 公斤),已召回186 盒(共计74.4 公斤);生产的生产日期标注为2017-06-03 的茅岩莓茶有2400 盒(共计57.6 公斤),货值45360 元,已召回1318 盒(共计31.63 公斤);生产日期标注为2017-06-07 的茅岩莓茶有322 盒(共计28.98 公斤),货值10652.66 元,已召回171 盒(共计15.39 公斤)。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湖南张家界应用植物研究所整改并排查原因。经排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系该企业制定食品安全标准不严谨,自身检验能力不足造成的。目前,该企业修改完善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增加食品原料送检批次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