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贫困户与邻居合谋骗取扶贫资金 因分赃不均败露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益阳一贫困户与邻居合谋骗取扶贫资金,因分赃不均败露被抓贫困户为骗取国家搬迁建房补贴款,和邻居合谋,谎称对方的新房是自己建的,并以此骗取了国家易地搬迁建房补贴款6 万元。但因为分赃不均两人闹翻,

原标题:益阳一贫困户与邻居合谋骗取扶贫资金,因分赃不均败露被抓

贫困户为骗取国家搬迁建房补贴款,和邻居合谋,谎称对方的新房是自己建的,并以此骗取了国家易地搬迁建房补贴款6 万元。但因为分赃不均两人闹翻,导致事情败露。4 月17 日,益阳安化县公安局东坪派出所破获一起骗取国家扶贫资金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 人。

4 月17 日上午,安化县东坪镇纪委、扶贫办公室向东坪派出所反映:东坪镇烟竹村村民谌某化、谌某彪涉嫌骗取国家扶贫资金,请求查处。接到报案后,东坪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传唤谌某化、谌某彪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事实面前,谌某化、谌某彪对二人事前如何策划商量、如何应对检查、事后如何分赃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谌某化,系安化县东坪镇烟竹村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2017 年7 月,谌某化听说针对扶贫对象,国家有一笔易地搬迁建房补贴款。谌某化想要得到这笔钱,可自己暂时又无建房打算。

几番冥思苦想后,谌某化将目光盯上了正在建房的邻居谌某彪,两人一合计,便想出了一条" 万全之策":借用谌某彪的在建新房,谎称房子是谌某化建的,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套取国家资金。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

当政府干部下乡进行扶贫工作易地搬迁建房检查时,两人一口咬定房子是谌某化的,以此欺骗上级检查组。至2017 年12 月,谌某化终于如愿得到国家易地搬迁建房补贴款6 万元。就在谌某化为自己捡到的大便宜欣喜若狂时,戏剧性的一幕再次上演。钱到帐后,谌某化、谌某彪二人却因分赃不匀开始了" 窝里斗",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惊动了村委及政府领导,以致事情完全败露。

目前,犯罪嫌疑人谌某化、谌某彪2 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