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业社工助力肢残人士 享受春的愉悦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4月19日上午,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踏青春游的季节。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却因生理的缺陷出行不便而无法感受。为此长沙市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出

凤凰网湖南讯 4月19日上午,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踏青春游的季节。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却因生理的缺陷出行不便而无法感受。为此长沙市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出行无障碍,一路有真情”肢残人士户外踏青活动。

来自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及伍家岭街道辖区的20余名肢残人士及其家属参与了此次活动,公园里万物复苏,姹紫嫣红,让人感到清新愉悦。

活动中首先大家进行了相互认识,然后开展了“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互动活动。并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残友们欣赏了公园里一草一木,享受春天的气息。每个环节残友们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

活动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残友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也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活动结束后,由三和社工中心志愿者护送行动不便的残障朋友回家,保证服务对象的安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残障人士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融入社会。增强残疾朋友之间的交流,结识新朋友,建构新的支持系统。传递社会温暖。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