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牛“销分”车主中介同时被拘留7天 系长沙首例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首例!找黄牛“销分”也被处罚,车主中介同时被拘留七天近日,长沙交警侦办了一起通过非法中介买卖驾驶证记分案件,4 月18 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案进行通报。车主欧

原标题:长沙首例!找黄牛“销分”也被处罚,车主中介同时被拘留七天

近日,长沙交警侦办了一起通过非法中介买卖驾驶证记分案件,4 月18 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案进行通报。车主欧阳某某为处理交通违法与" 了难" 人员刘某" 买分卖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两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罚款五百元。这也是长沙首起对" 买分" 车主实施行政拘留的案例。

为进一步净化交管窗口办事环境,今年4 月份以来,由交警机动大队牵头,对近期以来一次性记达12 分的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数据分析发现,今年1 月,刘某的驾驶证在" 易站通" 自助机上为两台车处理交通违法记了11 分后,第二天又到处罚窗口为湘AC0Y** 小车处理违法一次性记了12 分,代人处理交通违法的可能性极大。4 月16 日,民警对刘某及车主欧阳某某进行传唤。

经查,湘AC0Y** 小车车主欧阳某某拟处理一条在高速上超速50% 以上的交通违法记录。根据规定,该条违法处理完毕后,当事人驾驶证将面临一次性记12 分,驾驶证将被扣留,驾驶人需要参加法制学习并科目一考试合格才能恢复正常使用。为了逃避法律追究,欧阳某某于1 月4 日找到了招揽" 买分卖分" 业务的刘某。两人商定刘某负责为欧阳某某处理这起记12 分的违法记录,欧阳某某支付3800 元,1500 元罚款,共5300 元。本来是想当个中介赚点差价的刘某,看到欧阳某某出价高,刘某决定自己挣下来。两人协商后一同来到交警大楼处罚中心窗口,在民警明确询问该起超速违法行为是谁驾驶,并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时,两人都一致向民警表明当时驾驶人为刘某。之后,刘某还按民警要求手写了" 本人申请驾驶证记满12 分" 的处理申请,并在相关处罚询问笔录、告知、处罚决定书上签名捺印,按程序处理了这条违法记录。

当两人被传唤到案,民警询问为什么" 买分卖分" 时,两人表示交易过程你情我愿、各得其所,自认为不会留下破绽和把柄。而刘某早已被长沙交警列为非法中介重点监管对象。两人非法交易处理的交通违法,也将被依法撤销处理结果,恢复未处理数据。

交警提醒:交通违法处罚是针对违法当事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接受处罚的驾驶人将承担一系列的法律后果,也将为车辆违法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故事或其他事件承担责任。追逐利益" 买分卖分" 为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干扰公安机关办案更是违法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肖强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