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abriele 设计应该保留当地特色还要注重功能性体现


来源:凤凰网家居

原标题:Gabriele:设计应该保留当地特色 还要注重功能性体现3月19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帷幕,作为始终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rdq

原标题:Gabriele:设计应该保留当地特色 还要注重功能性体现

3月19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帷幕,作为始终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家具展,深圳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早已成长为中国最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本届展会继续延续“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理念,在九大展馆中有不同主题展区、十几个原创设计活动、几十场设计与产业论坛、几百位设计大咖与国际顶尖品牌,引领我国家具、设计及住宅行业潮流。凤凰网家居也对展会进行了报道,其中采访了参与此次展会的意大利建筑师Gabriele。

【凤凰家居】:此次您参加论坛主题是意大利传统家具“新文艺复兴”时代,那么,我们该如何去理解“新文艺复兴”的含义?

【Gabriele】:“新文艺复兴”时代家具的特点,一方面是保留了其传统家具的质量和在设计上的特色,文艺复兴时代用的家具跟我们现在用的家具是一样的。另一方面就是我们现代家具更强调的是在供应链内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去实现客户所想要的,同时又能够保质保量地去满足客户的需求。

【凤凰家居】:从设计上来说,它的表现形式是怎么样的?

【Gabriele】:在设计方面,一方面要有我设计的理念在里面,一方面设计需要跟我的生产相结合,也就是说我想要实现的设计理念需要跟公司的生产方面去融合在一起。

【凤凰家居】:如何看待中国的家具品牌?

【Gabriele】:我觉得中国的家具跟外国家具越来越相似,但我觉得中国也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现在西方其实也对中国元素、中国设计非常感兴趣,所以我觉得中国的设计不需要与西方的元素雷同,我希望中国的家具设计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保留自己的理念。

【凤凰家居】:中国设计跟意大利设计有没有一些可以合作或者融合的地方?有没有做这方面的尝试?

【Gabriele】我在一些欧洲品牌上面也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亚洲元素。在欧洲人的眼光看来,亚洲元素是非常新鲜、让人耳目一新的,我觉得中国和意大利在设计上面的合作,不仅仅是外型上面的设计融合,我更希望是通过中意两方价值观的碰撞出来的设计。

【凤凰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家具设计才是好设计?

【Gabriele】:我觉得设计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外型,可见的部分,另一个就是隐形的,内在价值的部分。外型的部分,设计师可以去创造出不同的设计。但是好的家具,我觉得除了注重外型之外,在与人生活的过程中还要有功能性的作用,以及保证质量与价值。

【凤凰家居】:您在家具设计上都有哪些尝试,有什么心得体会呢?

【Gabriele】:首先我是建筑学博士,我本身对学术、从学术到生产、企业的中间桥梁就比较熟悉。现在是佛罗伦萨大学的教授,我希望把我们学术上的东西,变成真正的实物,这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部分。现在我们就正在收集不同的学习内容,到最后生产、到销售的过程。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