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插电混动小“黑马” 场地试驾长城WEY P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插电混动小“黑马” 场地试驾长城WEY P8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的出现,其综合竞争力与日俱增。前期VV5和VV7的推出起到了较好的市场反馈,本次场地试驾的是插电混

原标题:插电混动小“黑马” 场地试驾长城WEY P8

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的出现,其综合竞争力与日俱增。前期VV5和VV7的推出起到了较好的市场反馈,本次场地试驾的是插电混合动力SUV—WEY P8,有效弥补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欠缺的短板。

首搭Pi4平台 打造车头变化明显

P8是基于WEY品牌首个高端新能源Pi4平台打造,该平台历时5年。字面含义为P:Plug-in(插电式);I:Intelligent(智能化),以及4:4WD(4驱系统)。同时,该平台还将目前长城汽车的动力系统进行全覆盖,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P8车头变化明显,夸张的前进气格栅、三条竖状日间行车灯和保险杠两侧的竖置雾灯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P8采用溜背造型,车身腰线和门把手巧妙地融在一起,充电接口则被设计在了左翼子板处,最宽充电时间为4小时。

轮胎方面,全系标配20寸轮毂,消费者可选装21寸多密辐条轮毂,轮胎品牌也从马牌换为佳通。

车身尾部无明显变化,下方采用双边四出排气设计。

内饰布局精致 配置更丰富

P8内饰采用大量搪塑材质包裹,做工手感较佳。全系提供三种内饰配色,分别为全黑、黑棕和黑红。

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盘,转速表被动力效率百分比和电池电量显示所替代。同时,仪表盘还支持经典、动感、时尚三种主题风格。

P8采用9英寸触摸式中控屏,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添了相应混动系统调节功能,如动能流向示意图、充电信息、能量回收强度的调节等。

相比于VV5和VV7,P8增加了驾驶模式调节旋转按钮,支持5种驾驶模式和3种地形模式。而中央通道装饰板由传统的亮黑钢琴漆面变为拉丝效果,避免了残留指纹的现象。

电池组被放在后备箱底部,减少了有效的储物空间。

动力响应积极 操控性能中规中矩

P8的混动原理相对于普通的传统动力+电动机略有所不同,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5千瓦的BSG启动电机和85千瓦的TM驱动电机,BSG启动电机多用于在起步和加速阶段,而TM驱动电机负责后轮的驱动工作,组成了智能化四驱系统,同时提供一台2挡的减速器。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524N·m,官方称百公里加速为6.5秒,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试驾分别体验了Auto自动、EV纯电动、Sport运动和Save节电模式等8种驾驶模式,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Save节电模式下,发动机会为电池进行充电,最高可充至50%的电量;而在四驱模式下,P8的脱困能力较强,即使是60%的陡坡也能从容应对。

绕桩环节,由于P8的重心较高,以及后置电池组的原因,导致车身在激烈驾驶时,倾斜幅度较大。高环测试,如果电量充足,车速可达到240km/h,车辆整体稳定性和车内静谧性均值得肯定。

小结:

长城品牌近些年在SUV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再加上P8漂亮的外观和丰富的科技配置,为该车垫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在性能方面,P8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优秀的爬坡和脱困能力,让笔者感受到了Pi4平台的实力。稍有不足的是,P8的加速性能只能说一般,官方给出6.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最低2.3L的综合油耗,本次并未有机会验证。此外,对于这款混动车型来讲,价格是关键,过高的售价将对其销量产生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