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雷、金玟岐5月长沙开唱


来源:潇湘晨报

“和我在成都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首《成都》,让民谣歌手赵雷,走进普罗大众的视野中,成为当下中国民谣乐坛的代表人物;从幕后到台前,吟唱着《岁月神偷》的金

“和我在成都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首《成都》,让民谣歌手赵雷,走进普罗大众的视野中,成为当下中国民谣乐坛的代表人物;从幕后到台前,吟唱着《岁月神偷》的金玟岐也凭借干净唱腔收获一大批粉丝。今年5月5日,这两位人气歌手就来长开唱,他们将携手走上“倾听年华的声音”时代年华民谣音乐会,此外,民谣音乐人瓶中怪也将同台献唱。

无论是记忆深处的《南方姑娘》,还是怀念青葱岁月的《少年锦时》,赵雷的每一首民谣,凭着直白朴素的歌词和略带沧桑的低沉嗓音,触动了无数人心底的柔软;十年幕后创作的才女金玟岐,把城市的焦虑和孤独写成歌,一首《岁月神偷》唱出多少人的心声,从歌声中听到自己过去的生活。参与这次音乐会的还有民谣音乐人瓶中怪,他纹身+光头+大胡子的形象,让第一次看到他的人,都以为是个“坏人”。他的音乐善良又细腻,和外表相比,有一种反差萌。《撕碎》、《廿四日记》是他比较有名的作品。

记者也从音乐会主办方获知,目前赵雷、金玟岐等歌手都在为音乐会的演出做着准备工作,“会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品,也会准备一些惊喜演出给观众。”而在长沙的街头巷尾,五一广场大屏幕、公交站台、甚至地铁上,有关“倾听年华的声音”音乐会的海报也是无处不在,也有长沙网友在贴吧、论坛兴奋地表示,“在成都走过的赵雷,终于要来长沙街头走一走,一定要去现场听!”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