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妇俩路见危难出手相救 被救男子辗转多年找到恩人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夫妇俩路见危难出手相救本报郴州讯“看到别人有难,出手相救是应该的。”近日,得知获评“湖南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周小平、骆海艳夫妻俩说。2013年

原标题:夫妇俩路见危难出手相救

本报郴州讯“看到别人有难,出手相救是应该的。”近日,得知获评“湖南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周小平、骆海艳夫妻俩说。2013年3月23日下午3点,曾凡波从岳阳老家乘火车去郴州参加聚会。上车时,曾凡波突然旧疾复发,头部受伤渗血,周小平、骆海艳两人发现后立即上前施救。

“当时看见一个男子脸朝下倒在地上,头部正流血。”周小平夫妇回忆,当时他们正好路过,发现这个情况后,赶忙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受伤男子就近送医。其间,二人合力扶着曾凡波,骆海艳用纸巾擦拭男子伤口。

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男子心跳、呼吸均正常,只是昏厥,并无大碍。尽管如此,周小平夫妇还是不放心,在医院照顾男子一个多小时,不仅买来水果,还付了医药费。确认男子无事后,周小平夫妇才放心离开。临走时,他们留下了四百元和写有自己姓名、电话的纸条,叮嘱医生如果曾凡波醒来需要帮助,可以电话联系他们。

曾凡波醒来后,从医生口中得知了事情经过。当晚,家人将曾凡波接回了老家。路上,他们不慎丢失了写有周小平夫妇联系方式的纸条。

多年来,曾凡波心里一直记得自己被救的这件事。2016年,曾凡波辗转获得了周小平夫妇的联系方式。“这真的是救命之恩。”曾凡波带着母亲和表兄赶到桂阳,亲手将锦旗和感谢信交到了周小平夫妇手里。

其实,周围人看来,周小平夫妇乐于助人是“常事”。社区有一户居民一家四口都患有不同程度残疾,租住在一个不到40平方米的车库内,一家人靠捡垃圾维持生计。周小平夫妻了解情况后,每月都要自费购买日常用品送去,还为这一家向民政部门争取纳入了低保对象,并申报了一套廉租房。

此外,通过夫妇俩的努力争取,上级部门创办了桂阳县第一家慈善超市,为60余户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孤儿等弱势群体进行慰问关怀,给他们送去了油、米、面食等生活必需品。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

“其实,我们也没做多了不起的事,就是看到了别人有困难觉得理应去帮一帮,也都是一些平常小事。”周小平夫妇说。

本报记者 刘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