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集团考虑调整管理层架构 CEO穆勒可能离任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大众集团考虑调整管理层架构CEO穆勒可能离任【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洋】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10日报道,大众集团称其正在考虑调整管理层架构。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乘用车品牌CEO赫伯特&bull

原标题:大众集团考虑调整管理层架构CEO穆勒可能离任

【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洋】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10日报道,大众集团称其正在考虑调整管理层架构。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乘用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可能取代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CEO。人事调整事宜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的大众监事会会议上探讨。

大众10日在声明中表示,集团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近期正在与高管与董事会成员们商讨董事会成员调整事宜,而现年64岁的穆勒本人也表示愿意为调整献力。2015年,大众“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穆勒就职大众集团CEO,任期本应在2020年结束。在此期间,穆勒带领大众集团应对作弊丑闻,完成向电动汽车的策略转型。2017年,大众集团营业利润率从2015年的6%上涨至7.4%。

赫伯特•迪斯于2015年中旬从宝马加盟大众,在大众排放作弊事件曝光后与工会斡旋,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及简化大众乘用车的架构。据报道,大众集团在选拔候选人时,希望能从内部选出新的首席执行官。此外,在作弊门发生时,该名候选人最好尚未进入大众集团,而赫伯特•迪斯在“排放门”曝光之前就已经加入大众。

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共有9人,负责采购、法律事务、财务以及人力资源等。此外,奥迪品牌、大众品牌、卡车业务部门都派有代表。大众在声明中表示,周五的会议是否会带来管理架构变化和人事调整尚待探讨。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