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湖南艾灸行”大型公益活动盛大启动-品牌讯


来源:东方网

2018年4月11日上午,湖南省针灸学会联合各二级分会、专业委员会及各地市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启动了“湖南艾灸行”的活动,将艾灸的专业技术送到基层医院,将艾灸的科普知识送给湖湘

2018年4月11日上午,湖南省针灸学会联合各二级分会、专业委员会及各地市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启动了“湖南艾灸行”的活动,将艾灸的专业技术送到基层医院,将艾灸的科普知识送给湖湘百姓。

图片1_副本.jpg

艾灸是祖国传统中医药学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中医经典《黄帝内经》就提到“针所不为,灸之所宜”,后世医家也认为,“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在过去的几千年时间中,艾灸以其独特的功效,为历代医家所推崇,广泛应用于治疗疾病与养生保健。

图片2_副本.jpg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和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变,人们对于健康和疾病的观念在不断地改变,艾灸的优势更加凸显,也对艾灸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医疗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健康需求的重要基础;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持续推进,基层医疗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出来。灸法作为一项中医药适宜技术,非常适宜在各级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以及养生保健行业等多领域推广实施。

图片3_副本.jpg

此次活动把2017年省针灸学会年会评选的名医、名将和能手以及省针灸学会的专家库成员组建成专家讲师团,通过开展学术讲座、技能讲座、科普讲座、专家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湖湘大地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掌握好艾灸的专业操作技术,让广大湖湘百姓进一步认识艾灸、接受艾灸,从而切实地享受到艾灸这种祖国医学带大家带来的健康福祉!

图片4_副本.jpg

(中医附一刘平安书记、湖南针灸学会常小荣会长、张泓秘书长、中医附一针灸科主任章薇、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谋益、湘医公益刘玉纯理事长、针灸学会的其他领导、专家共同启动“湖南艾灸行”大型公益项目)

“湖南艾灸行”活动得到了我省飞鸽药业、慈辉科技、臻艾科技、福布斯等艾灸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将跟随专家讲师团一起,以他们精心研制的各种艾灸产品为载体,在湖湘大地上挥洒温暖的灸热和清醇的艾香!

正如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常小荣教授所说,希望从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开始,湖湘针灸事业将谱写出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