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勇当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排头兵


来源:东方网

2018年4月9日上午,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之际,深圳市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包括华为、中软国际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大数据研究院、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中科龙岗

2018年4月9日上午,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之际,深圳市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包括华为、中软国际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大数据研究院、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中科龙岗技术转移中心等科研机构,以及海克斯康、肯特智能、广州城信所等在内的龙岗区60多家智慧城市前沿技术的产学研单位聚集,共同宣告成立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早在2011年,深圳市提出建设“智慧深圳”的战略目标,并出台了规划纲要。在2013年,“智慧龙岗”正式启动,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龙岗区在智慧城区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信息资源基础平台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为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率先开路。

作为深圳市的产业大区及创新强区,龙岗区委及区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坚持把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率先在全市各区中成立了大数据局管理局,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目前,龙岗区智慧警务、智慧消防、智慧安监、智慧查违等领域的智慧建设成效显著,智慧城市总体建设走在了全市各区前列。

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现场,会展中心1号展馆,龙岗还设置了“智慧城市”主题馆,展示了龙岗人家、小区、办事途中、行政服务大厅、办公室、回家路上“智慧生活”的一天以及龙岗区的智慧警务、智慧消防、智慧安监、智慧查违等领域智慧建设的显著成效。

联盟旨在围绕国家、省、市智慧城市发展战略,整合区域智慧城市产业资源,集聚政、产、学、研、资、介各方资源和优势服务智慧城市项目,构建覆盖全区的“政产学研资介”一体化产业服务体系, 打造龙岗区智慧城市领域的“大平台”。联盟的成立将为龙岗区争当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排头兵,更好推动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表示,希望联盟成立后,注重智慧城市领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交流协作,发挥好联盟作为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间的信息交流及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依托智慧龙岗项目平台,发挥华为、航天等大企业的龙头作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培育打造“雏鹰”“小巨人”“独角兽”企业, 形成特色差异化发展,带动整体创新发展,同时充分发挥联盟企业在专业领域的科研、技术、平台优势,大力实施相关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助力龙岗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今后,龙岗区将积极为联盟发展创造机会,支持联盟不断发展壮大;也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牢牢把握住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机会,借助智慧产业联盟这一平台,实现联盟与企业的一并发展壮大。

联盟会长单位代表、华为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向军表示,龙岗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龙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成立,开启了“智慧龙岗”新的篇章,华为将继续坚持“平台+生态”的战略,加大投入,携手产业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共同打造龙岗智慧城市良好的生态,共绘龙岗智慧城市新蓝图。

当前龙岗区大数据管理局正在规划建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展示体验中心,体验中心建成后,华为将带领全球客户到此参观,并以此为基地,带动龙岗智慧城市产业的合作伙伴走向全球。

COTELL肯特是联盟第一届创会会员单位,COTELL肯特CEO陈胜森先生表示,将紧紧与联盟理事会领导班子团结在一起,大力支持联盟建设与发展,与其它会员单位进行积极的交流和合作,携手努力推动龙岗区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COTELL肯特公司将结合联盟资源及深圳龙岗的区位与政策优势,立足于智慧酒店整体解决方案,将加速在智慧行业的技术研发与市场布局,创智慧生活,致力于打造与拓展领先的智慧小区/小镇、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