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颖山药米粉董事长游贵颖的事迹


来源:东方网

2006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是一个放松心情的日子,同样也是江西阿颖金山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游贵颖女士的特殊日子,因为她获得了多年奋斗而来的喜悦——&ld

2006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是一个放松心情的日子,同样也是江西阿颖金山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游贵颖女士的特殊日子,因为她获得了多年奋斗而来的喜悦——“五一劳动奖章”。这证明了她是用汗水、用勤劳的智慧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去创造他的每一份收获。丰收中果实累累,但是如果没有勤劳的耕耘何来的颗粒丰收呢?六年来她不断给自己定下目标,不断给企业创造奇迹。丰收的获得都离不开她的勤劳奋斗的智慧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现在我们就给您讲述阿颖集团背后不为人知阿颖山药米粉事件。

from clipboard

成功,并不一定属于那些很聪明的人,更多的是属于那些对目标有着满腔热情且孜孜以求的人。江西阿颖金山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游贵颖的成功,再次印证了这一道理。可以说,她每一次的成功,都是用满腔的热情点亮的。2000年元月1日,江西阿颖金山药食品有限公司在喜庆的鞭炮声中隆重开业了。这次开业,让人们为之惊异。这个厂原为县农业局办的“南城县康佳食品有限公司”,阿颖山药米粉还未定位,市场更无从谈起,冒这么大风险去租赁这样一个公司,谁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很傻的选择。但她认为,山药是南城的特产,每年农民大量种植山药,假如能把这个公司办好,就意味着可以帮农民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并能让更多的农民参与山药种植,从而把山药这个产业做大做强。想法与实践毕竟有一定的差距,当她付诸行动时才发现,要实现这个愿望谈何容易。她用了一年多时间为生产的阿颖山药营养米粉寻找出路,参加过广交会,到过北京农产品展馆,进过上海光大交易馆,每一次都是满怀信心地进去,备受打击地出来。耗费百万巨资,阿颖山药米粉仍被市场拒之门外。可是阿颖米粉事件并没有因此而搁浅结束。

from clipboard

她是个不服输的人。经过反复分析,她将阿颖山药米粉定位于婴儿食用。为此,她请来南昌大学食品专家,重新调整配方,开发出一系列阿颖米粉,这一举措为公司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阿颖米粉事件也就此发酵,有了阿颖山药米粉,市场又该如何去拓展?游总还记得第一次派出7名业务员到鹰潭各商店去拓展市场,3天过后,每位业务员都是空手而归。气馁是没有用的。反复分析,终于为阿颖山药米粉找到了一条新出路——借助当地经销商的网点和实力去拓展市场。按照这个思路,她先后带队到宁都、于都等地,将阿颖山药米粉推销给当地经销商,由他们去宣传、销售。可是,销路好转了,钱却难收。游总说,公司收的第一笔货款是宁都某商店拖欠的860元。当时,她拿着经销商给的欠条,上门收款,并采取买一包奖一元的办法,才收到了这笔钱。

from clipboard

在兴国,阿颖山药米粉终于开始走上了市场。游总亲自做阿颖山药米粉宣传,突出该阿颖山药米粉能健胃、助消化、止泻痢等优势,山药米粉一时间成了兴国人的香饽饽。之后,阿颖山药米粉奇迹般地在全省各地找到了市场销路,并迅速扭转了以前先给货后收款的被动局面。到2003年,阿颖山药米粉在省内市场上已牢牢地站稳了脚跟,还先后打进湖北、福建等周边省市场,年销售收入达1800万元以上。2005年,公司销售网点已遍布全国18个省、市,年销售收入突破5900万元。江西阿颖金山药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西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阿颖”山药米粉也被评为江西省著名商标、江西省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from clipboard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