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吹响高校社团“集结号” 就业创业拉练出新招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龚颖)在校大学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如何“开挂”?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可以有哪些新玩法?日前,一场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社团为参赛对象的2018全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龚颖)在校大学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如何“开挂”?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可以有哪些新玩法?日前,一场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社团为参赛对象的2018全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活力青春·拼创未来”为主题,在全省高校线上招募1000余家学生社团,挑选其中100强社团进行线上线下双轨比拼,聚合政府与企业资源,以大学生兴趣爱好为能力塑造的引擎,从“就业意识”“创新意识”“知识技能”“任务挑战”等方面火力全开,全面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蓄积适应就业市场的各类创新人才,届时,参与在校大学生人数将达到数万人。活动由湖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承办。

“本次挑战赛是我省深入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服务新渠道,创新就业服务新模式的新尝试。”据活动举办方负责人介绍,4月18日起,全省高校社团将可通过院校推荐和自主报名方式参加活动海选。活动设置了“招贤纳士”“虎啸风生一呼百应”“审时度势群雄逐鹿”“绝地逢生重整旗鼓”“号令天下问鼎潇湘”等海选、初赛、半决赛、复活赛、总决赛环节。经过近2个月的角逐比拼后,活动总决赛将于6月8日举行,届时将由企业评审团、媒体观察团、专家评审团联合评选出挑战赛年度冠亚季军及其他奖项,并奖励相应奖金及证书。

继打响“逐梦潇湘”“就业去哪儿”等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活动品牌后,湖南此次又将亮出哪些新招数?高校社团是为了满足在校学生兴趣爱好需求,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记者发现,本次挑战赛覆盖全省14个市州所有高校,按照实践类、公益类、学习类、兴趣类、其他类等五大学生社团类型,结合企业需求量身定制半决赛与总决赛题目,严格根据社团定位与企业发展需求发布挑战和对抗任务,紧密结合大学生兴趣特长,通过团队拉练比拼,培养提升其市场所需的就业创业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系全国首次以大学生社团为切入点,将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团战”“线上抢位”等方式,积极创新服务手法与竞赛模式,围绕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执行效力等维度最终评选出年度冠亚季军及最佳风采奖、最佳活力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双优社团8个、百强社团100个和最佳组织奖10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上玩、线下拼,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还成立了由省内10家知名企业及受邀职业导师组成的“最强方阵”,负责任务发布,提供线上咨询,观察培养人才,帮助大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构建与市场相匹配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据悉,本次活动统一报名方式为在“就业吧”APP线上报名,初审通过的百强社团也将在该平台展示和参与复活赛。整个活动进展将通过湖南民生网、兴人社APP动态发布。

相关链接

挑战赛时刻表

海选(招贤纳士):4月18日—4月24日

初赛(虎啸风生一呼百应):5月4日—5月11日

半决赛(审时度势群雄逐鹿):5月12日—5月18日

复活赛(绝地逢生重整旗鼓):5月21日—5月31日

总决赛(号令天下问鼎潇湘):6月8日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