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松筹于亮受邀互联网+城市未来思想会 探索网络公益的兴起与发展


来源:环球网

2018年1月12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广州大数据与公共传播重点研究基地承办的“互联网+城市未来”圆桌思想

2018年1月12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广州大数据与公共传播重点研究基地承办的“互联网+城市未来”圆桌思想会在中山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了包括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谭晓红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师曾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周荣庭、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助理、广州市广益联合募捐发展中心理事长谢际国、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等在内的一大批专家学者。

第五期“互联网+城市未来”圆桌思想会嘉宾合照

本期圆桌思想会以“慈善vs私利:城市网络公益的兴起与发展”为主题,旨在围绕城市公益链条的各个环节,对于城市网络公益发展中的相关议题展开有效讨论,搭建学界、业界、政界的沟通平台,形成关于互联网和未来城市的观点报告,并进一步推动这些观点、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作为国内最大的大病筹款平台,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科技赋能,人人公益:为无法传递的爱》的主题演讲。于亮指出,轻松筹赋予了每一个个体自我表达的权利,我们应该去关注:当前的环境下,当不存在私密社交体系时,怎么样建立更强的信任感,从而促进众筹和公益的良性发展。

为了解决公益过程中的信任问题,早在2017年7月24日,轻松筹携手六大基金会发布“阳光公益联盟链”,借助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和不可篡改的特性,实现真正的“阳光”救助,把公开透明做到极致。“阳光公益联盟链”是我国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益之中,旨在让社会公益更加公开透明,其中轻松筹作为独家技术支持平台。

通过区块链技术,用户在轻松筹集团旗下产品中的有效操作将会被全程记录,可以让每一笔捐款和支持都像“爱心包裹”一样有迹可循。例如,用户可以追踪自己的捐款是否到达了医院或者患者手中;如果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也接入了“阳光链”,则可以看到基金会是否已经拨款,或公益服务是否得到了实行;包括被救助人的信息、医疗过程、保险赔付等都能被一一记录下来,且一旦记录都无法被篡改,不仅让捐助者和支持者更加放心,也让公益环境更加的公开透明。

有了区块链技术的加持,让公益环境更加的公开透明,也激发了国民的公益热情。短短三年,轻松筹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9亿,用完善的风控管理系统保护每一份爱心,帮助近百万家庭渡过难关,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