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见科技再获6000万投资 联想创投又一“校园独角兽”浮出水面


来源:东方网

2018年3月31日—据悉,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影像诊断的视见科技宣布完成6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盛世方舟、臻善投资跟投。此前,视见科技获得香港科技创新署数百万元

2018年3月31日—据悉,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影像诊断的视见科技宣布完成6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盛世方舟、臻善投资跟投。此前,视见科技获得香港科技创新署数百万元港币资助和联想创投领投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首轮融资。视见科技创始人陈浩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投入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视见医疗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浩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智能互联网未来最大的作用力,是必须与行业深度结合,提升所有行业的效益。人工智能促进医疗影像产业升级必将成为一个大趋势,用机器智能解放医生的重复性劳动,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融合应用。视见科技是一家有着原创核心技术积累的科技公司,这与我们联想创投专注核心技术的定位也非常吻合,因此作为首轮的领投方,我们不仅为其推荐资深管理者,还促成视见科技与联想大数据、联想智慧医疗、联想大客户等联想生态链达成紧密合作,相信未来视见科技能继续发挥优势,把好的技术真正临床化、产业化,为行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带来更大的改变。”

视见科技是一家重视原创技术积累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影像领域的创新型公司,核心是依托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医学影像分析技术,开发出高质量的医学影像分析软件和大规模影像处理平台,对医学影像大数据进行智能化识别和分析,快速、精确地提供辅助诊疗方案建议,从而提高临床诊疗的精准度和效率。

低剂量CT肺癌早期筛查系统

CT 影像分析

视见科技的研发团队有来自港中文、港科大、港大、澳洲国立、清华、北航、上交大等海内外顶尖学府的优秀人才,在医疗影像处理、深度学习算法、医学临床研究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其核心团队曾在十六项国际医学影像识别挑战赛中战胜来自顶尖企业和医学影像研究机构的强劲对手获得冠军,并在CVPR、ICCV、AAAI、TMI、MICCAI、MIA等顶尖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团队成员三次获得最佳论文奖。2017年,视见科技研发团队荣获MedIA-MICCAI'17最佳论文奖。

目前视见科技已经在香港、深圳、北京、成都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及组建市场团队,与拜耳、Nvidia、亚马逊、华为、联想智慧医疗、江丰科技等多个国内外医疗厂商和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并与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同济医院等五十多家国内顶尖三甲医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视见科技与恒康医疗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展开了落地应用场景的深度合作。2018年,视见科技计划在全国布局上百家医院,同时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早在2016年,联想创投加速器就对视见医疗团队进行了挖掘孵化,当时团队成员仍在学校求学,作为战略投资方,联想创投从战略、市场、团队、产品化四个方面为团队进行了1V1加速辅导,在成立后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视见医疗就和中国市场上多个顶尖的PACS厂商、医疗器械厂商、第三方影像中心、在线远程医疗平台等建立了在市场、研发上的合作关系,同年也成为创业黑马&黑智评选的《2017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人工智能公司TOP50》榜单入选公司;作为联想创投加速器的“校园明星项目”,视见科技也成为联想创投挖掘高校顶尖AI项目和应用、助力优质科技项目商业化的典型代表,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有AI · 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八大顶尖高校的涵盖智慧医疗、智能监测、行为识别、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十大校园AI项目也再次展现了过硬的技术实力、细分领域的精准切入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值得期待的是,这些代表世界顶尖科技的项目,也将有望通过这联想创投资本和全生态链的配套支持,成为未来的AI之星。

视见医疗科技团队

联想创投作为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目前,联想创投已投出80多家优秀企业,包括将数据智能与产业融合的代表性企业旷视科技(Face++),寒武纪科技,视见科技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