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女大学生经常脸红 被诊断为玫瑰痤疮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女生经常脸红可能是一种病潇湘晨报3月27日讯大学生小孔自高三时开始发觉脸蛋时常出现潮红,尤其是在高温天气、室内空气不流通或情绪紧张时更为明显,甚至脸上有些发烫。在老家就医时,小孔被误诊为角质层

原标题:女生经常脸红可能是一种病

潇湘晨报3月27日讯大学生小孔自高三时开始发觉脸蛋时常出现潮红,尤其是在高温天气、室内空气不流通或情绪紧张时更为明显,甚至脸上有些发烫。在老家就医时,小孔被误诊为角质层薄引起的过敏和青春痘。原以为过了青春期就会好些,但多年以来症状始终没有消退。

去年,来到长沙读书的小孔找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谢红付教授,结果被诊断为玫瑰痤疮。据了解,玫瑰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部反复发作的顽固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面部潮红、红斑、皮肤敏感,少数患者表现为鼻部肥大发红,因而俗称“酒糟鼻”。

“实际上玫瑰痤疮90%的患者体现为面部潮红,仅有10%左右的患者体现为鼻子肥大发红。”谢红付介绍,我国有高达5000万的人饱受该疾病困扰,且以中青年女性居多。

“早期脸色发红要引起重视,不要以为红脸蛋就是水色好,很可能是玫瑰痤疮的早期发作症状。”谢红付提醒,患者应注意防晒,长期使用保护角质的医用护肤品,尽量少用粉底和彩妆。

(潇湘晨报 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罗闻)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