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云品 到高桥 ——体验舌尖上的云南之“云咖”和“云南特色零食”


来源:东方网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秀色丽江,人在路上一提到云南脑子里面就直接浮现出了这个旋律。小编对云南向往已久,虽然没有去过云南,但对云南的风景、美食略知一二。还记得上几期小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

孔雀飞去,回忆悠长

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

秀色丽江,人在路上

一提到云南

脑子里面就直接浮现出了这个旋律。

小编对云南向往已久,虽然没有去过云南,但对云南的风景、美食略知一二。还记得上几期小编介绍的云南特产吗?

今天小编再来介绍云南的特色产品之“云咖”和“云南特色零食”。

云咖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Kaweh”,意思是“力量与热情”。

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

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

咖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蔗糖以及淀粉、咖啡因等物质,制成饮料后香气浓郁、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与茶叶、可可组成的世界三大饮料,并雄居榜首。

在中国,云南咖啡占据了主导地位,种植面积占全国面积的70%,产量占到了全国的83%。

而在云南咖啡的品种中当属云南小粒咖啡最具知名度。

云南的小粒咖啡,生长在海拔1000到1400米的无霜期较长的高原山地,生长期长,土质略为贫瘠,空气纯净,阳光充足。云南小粒咖啡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形成了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带一点果味的独特风味。

云南特色零食

云南特色零食,记录云南传统的地方口味。

儿时的回忆,味道依旧好,吃了就根本停不下来。

小编虽然不是云南人,但小编也吃过不少云南的特色零食(全是去云南上学的小伙伴带回来的)。小编最喜欢果脯系列了,果脯除了作为小吃或零食直接食用外,也可以用来放于蛋糕、饼干等点心上作为点缀。

果脯的制作发明可以追溯到中国古代。唐代,御膳房将进贡朝廷的水果用蜂蜜浸泡保存。到宋代,由蜜渍发展为兼用蔗糖干制两大类。

如今,果脯的制作过程更为复杂,品类也更为多样。新鲜水果经过去皮、取核、糖水煮制、浸泡、烘干和整理包装,鲜亮透明,表面干燥,稍有粘性,含水量在20%以下。果脯种类繁多,著名传统产品有木瓜糕、酱芒果、陈皮梅、果汁应子、酸角糕、甜角糕、芒果干、精制木瓜、话梅、玫瑰李、山楂应子、鲜梅糕、酸枣糕、果汁杨梅等。果脯还具有增进食欲、强身健体、滋阴补虚等功效,老少皆宜。

以上就是本期给大家盘点的云南特产,小伙伴们这些特产你们都知道吗?

云南地大物博,上面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你喜欢这些特产,那就来高桥大市场吧!这里还有更多的云南高原特色产品,其中以云花、云咖、云茶、云果、云菌、云南特色零食为代表,1000款直供产品,等你来品尝!

不去云南,吃遍云南!

地址:湖南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新农副区10栋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