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清理处置“僵尸船”保河道安全 已处置千余艘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南清理处置“僵尸船”保河道安全新华社长沙3月23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日前从湖南省交通部门获悉,为消除航运安全和水污染隐患,湖南交通、水利、环保、农业渔政等部门在&l

原标题:湖南清理处置“僵尸船”保河道安全

新华社长沙3月23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日前从湖南省交通部门获悉,为消除航运安全和水污染隐患,湖南交通、水利、环保、农业渔政等部门在“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中已处置“僵尸船”1000余艘。

2017年底,湖南印发第2号总河长令,要求全面清理整顿河道水域长期停泊不用、无人管理的船舶,确保河道水域防洪、航运、生态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

清理整治工作由地方政府负责,交通海事部门牵头,环保、水利、农业渔政等部门配合协同推进。对各地辖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掌握长期停靠不用、无人管理船舶的所有人、船舶基本情况、停靠地点等基本信息,建立档案。

摸底调查完成后,由地方政府通过电台、广播、报纸等媒介发布通告,督促船主主动认领,自行驶离,妥善安全处置船舶。对于无人认领或逾期未驶离的船舶,由地方政府组织交通海事、环保、水利、农业渔政等相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置。

到2月底,湖南共排查出“僵尸船”2468艘,已处置1180艘,整治任务仍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