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俩男子“演双簧” 骗走2名大妈六千多住院退款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常德俩男子“演双簧” 骗走两名大妈六千多住院退款常德市桃源县两名男子李某、张某,用老掉牙的骗术骗取受害人现金,3 月21 日,两人因涉嫌诈骗,被桃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

原标题:常德俩男子“演双簧” 骗走两名大妈六千多住院退款

常德市桃源县两名男子李某、张某,用老掉牙的骗术骗取受害人现金,3 月21 日,两人因涉嫌诈骗,被桃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 月28 日下午,陈大妈在桃源县城某医院办完出院手续后,揣着医保退回的几千元住院款准备回家时,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主动和她打招呼。男子自称是陈大妈老乡,做建材生意,在和一个建材商谈生意时闹了口角,卖家不愿卖东西给自己,于是想请陈大妈帮忙做个买家,拿下这个订单后给陈大妈200 元报酬,还可以用车送陈大妈回家。

陈大妈感觉男子有些面熟,见男子能够叫得出自己的姓,便以为是自己的老乡,加上有200 元报酬还可以搭顺风车回家,便表示愿意帮忙。

陈大妈和" 老乡" 一起来到医院附近巷子内与" 建材商" 见面," 老乡" 当着" 建材商" 的面将3800 元现金给陈大妈,让陈大妈与" 建材商" 签订单被" 建材商" 拒绝。" 建材商" 表示不和陈大妈的" 老乡" 做买卖。于是," 老乡" 求助陈大妈帮忙先垫付3800 元,然后再背着" 建材商" 将钱和报酬结算。

陈大妈见男子身上的确有很多钱,于是就从自己身上拿出3800 元钱交给" 建材商"。收款后," 建材商" 以要打收据为由,让陈大妈去附近找人借一支笔。" 老乡" 自告奋勇,带陈大妈去借笔。因年纪大,陈大妈腿脚不利索,很快跟丢" 老乡",等到回到原处时,发现" 建材商" 也不知去向,才知道自己被骗。

接到报警后,桃源县公安局漳江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这是一种老掉牙的骗术,骗子很狡猾,民警收集的线索有限,便在以往办理的类似案件中查找蛛丝马迹。

就在民警侦办过程中,3 月15 日,漳江所再次接到类似报警:李大妈因同样的方式被骗2800 元。民警调查发现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根据前期收集到的证据,经过连续多天调查,民警锁定曾有诈骗前科的李某、张某,并将他们抓获。 经审讯,张某与李某交代了他们的犯罪事实,目前民警正积极为受害人追损失。

桃源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贪图小利,特别是上年纪的人,与陌生人接触谈及到钱物时,最好多一个心眼。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