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女孩出车祸母亲去世 急诊科医生当起临时爸爸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母亲车祸瞬间抱紧3 岁女儿保其性命自己身亡,急诊科医生当起临时爸爸抱她做检查3 月22 日晚,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里,一组照片" 走红"

原标题:母亲车祸瞬间抱紧3 岁女儿保其性命自己身亡,急诊科医生当起临时爸爸抱她做检查

3 月22 日晚,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里,一组照片" 走红" 了。照片中,一位年近四十的男医生抱着一个小女孩走向急诊抢救室。

女孩叫小雅,仅3 岁,在当天上午的一场意外车祸中,她失去了母亲。为帮助惊魂未定的孩子,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范志英当起了暖心的" 临时爸爸"。

出车祸时妈妈将她紧抱,医生叔叔成为暖心的" 临时爸爸"

3 月22 日上午11 点30 分,120 急救车送来了一位车祸外伤的小病人,这位小病人就是小雅。原来,小雅爸爸妈妈带着她和8 岁的姐姐在长沙打工。

当天上午,妈妈骑着电单车带着她去送货,在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行驶时,不慎和一辆大货车相撞,小雅妈妈头部遭受严重损伤,当时就没有了生命。

小雅因为站在妈妈的前面,被妈妈紧紧抱在胸前,才有幸捡回一条命。肇事司机立即拔打了120 急救电话,将小雅送达医院。急诊科主任兰岚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相应检查和急救,迅速给予头部伤口清创缝合、左足部伤口换药等处理。

虽然生病,但小雅躺在病床上非常乖巧。

" 孩子太小,还不太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我们一处理完手头的事,就和她讲话,帮她盖被子、喂水什么的。" 值班的主治医师梁丹丹说。

当天下午,梁丹丹看到接班不久的范志英抱着刚刚做完检查的小雅走进抢救室,小雅静静地趴在范志英的怀中,睁大眼睛看着这个帅气的" 临时爸爸"。 " 那一刻,我觉得好温馨。" 梁丹丹掏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 临时爸爸" 一直是" 暖男一枚"

" 我接了班,就听说这个小女孩受伤了,我去看她,听到她在小声嘀咕着‘妈妈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顿时觉得好心疼。"

23 日上午,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范志英医生回忆起昨天听到的一幕,心中满是感慨。当天孩子抱起后,他让她的头枕在臂弯里休息。" 因为白天检查CT 时,她很紧张,有些哭闹,没有做成。我这次就抱着她一路走过去,走回来,她也非常听话,一直用右手扶着我,很顺利的完成了检查。"

对于范志英的这一举动,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表示一点都不惊奇。" 在科室里,大家都称呼范医生叫‘范范’,他不仅技术好,心地也非常好。" 与范医生共事十余年的护士毕波说,范医生是她们科的" 男神"。" 他内外兼修,有时候一些多发伤的病人,有些年轻医生心里没底,都会请教范医生。"

大家还记得,有位腹痛的病友来医院看病,忘了准备现金及银行卡。当他提到没钱取药时," 范范" 自己掏钱给病人买来药。对于好转出院的病友提出要来还钱的请求,忙碌的" 范范" 几乎忘到了脑后。直到几天后,这位病人特意赶到科室找他还钱,同事们才得知此事。

在急诊科,医护人员抱孩子是常事。孩子不但要打针、抽血,还要做急诊手术。为了减少患儿的恐惧感,她们会经常安抚孩子们,有时还为孩子唱歌、玩游戏。

据了解,小雅父亲当天晚上已赶到她的身边看望。目前,小雅在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她的亲戚也陆续赶到医院照顾。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粟青梅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