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患重症结核未防护 3年后儿女相继感染


来源:潇湘晨报

患结核未防护,儿女相继感染本报长沙讯 父亲查出患有重症结核时,孩子做了筛查均未发现感染,但3年后,两个儿女却相继查出患有结核。3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获悉,7岁女童甜甜(化名)感染了结

患结核未防护,儿女相继感染

本报长沙讯 父亲查出患有重症结核时,孩子做了筛查均未发现感染,但3年后,两个儿女却相继查出患有结核。3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获悉,7岁女童甜甜(化名)感染了结核。

一个月前,甜甜(化名)受凉后出现呕吐、头痛、腹痛等不适,父母最初以为是感冒和肠胃炎,断断续续治疗一个月后,原本就比同龄孩子瘦弱的她越发显得瘦小了,父母赶紧带着孩子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一病室就诊。

经检查,甜甜被诊断为肺结核、结核性脑炎,必须住院隔离治疗。据了解,甜甜的父亲在三年前检查出患有重症结核,当时家中两个孩子均没有发现结核感染,也就再也没有规律监测,也没特别防范。甜甜被查出感染结核前,10岁的哥哥小虎(化名)今年1月体检时也查出患肺结核,目前仍在治疗。

该院肺科医院一病室主任、主任医师龙章改提醒,家中若有排菌期间的结核病患者应单独居住,餐具应专人专用,房间每日开窗通风是最简单有效的空气消毒方法,也可用艾叶燃烧消毒或食醋煮沸熏蒸消毒。

本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符晴 周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