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的哥为提神1天4包槟榔 嚼到嘴巴长泡张不开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的哥为提神一天4 包槟榔,嚼到嘴巴长泡张不开!医生:需定期复查防癌变本来是想在开车的时候嚼槟榔提神,不料,竟因为长时间嚼槟榔而发展到满嘴长泡,张嘴困难。3 月21 日,记者从湖南省胸科医院获悉,在

长沙的哥为提神一天4 包槟榔,嚼到嘴巴长泡张不开!医生:需定期复查防癌变

本来是想在开车的时候嚼槟榔提神,不料,竟因为长时间嚼槟榔而发展到满嘴长泡,张嘴困难。3 月21 日,记者从湖南省胸科医院获悉,在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口腔诊室内,当李先生得知继续嚼下去可能会致更严重的口腔疾患,他吓得连连向医生保证" 马上就戒"。

45 岁的李先生来自望城,在长沙开出租车已经有三年多了,因为担心开车吸烟影响乘客,李先生就渐渐的迷上了用槟榔来提神解乏,一天下来,少说也得嚼上三四包槟榔,三年多的时间里,李先生嚼过的槟榔是不计其数。

前段时间,李先生在亲戚家做客,嚼食完槟榔后,在吃饭时感觉口腔内疼痛得厉害。

" 一开始,我以为是口腔溃疡,买了些药,但是这么多天过去了,还没见好,嘴巴吃个东西就痛,总是感觉口干,还张不开嘴。" 李先生苦闷地说道。

经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口腔诊室唐展医师检查后,发现李先生口腔两侧黏膜粗糙,颜色泛白,质地比较硬,确诊为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即我们常说的口腔黏膜硬化症。目前,李先生正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口腔诊室接受后续治疗。

" 口腔黏膜硬化症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具有癌变倾向的口腔黏膜疾病,主要是局部形成纤维条索、纤维变性轻症。" 唐展介绍,大量咀嚼摈榔会灼伤口腔黏膜,引起口腔溃疡、口腔黏膜白斑、口腔黏膜硬化症等。由于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是一种慢性疾病,已经患上的人要坚持治疗并定期复查以防癌变。同时,应减少槟榔的嚼食,并避免吸烟酗酒、吃辛辣食物,平时应注意多吃新鲜瓜果蔬菜,适当补充微量营养素等。

唐展提醒,如口腔不时有灼热、刺痛和干涩感、对辛辣、热的食物极端敏感、味觉减退、张口受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以便早诊断早治疗。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潘麒 杨正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