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捍卫长沙福地!U21国青队21日迎战塔吉克斯坦国家队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捍卫长沙福地!U21 国青队明日迎战塔吉克斯坦国家队为备战2020 年东京奥运会锻炼队伍,U21 国青选拔队将于3 月21 日至3 月27 日间,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泰国U2

原标题:捍卫长沙福地!U21 国青队明日迎战塔吉克斯坦国家队

为备战2020 年东京奥运会锻炼队伍,U21 国青选拔队将于3 月21 日至3 月27 日间,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泰国U21 国家队和叙利亚U23 国家队进行3 场热身赛,3 月20 日下午,抵达长沙的U21 国青小将们首次公开官方训练。

此次U21 国青选拔队是由前国脚孙继海率领,在当日下午的官方训练中,U21 国青小将们状态轻松,在热身运动、抢圈等训练动作时,也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这一支U21 国青选拔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20 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以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足上一次出战奥运会还是2008 年,那一年中国队是以东道主身份登上北京奥运会赛场,在此后的2012 年和2016 年,中国男足连续缺席。


近两年,在U23 新政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年轻小将被俱乐部注意到,并委以重任,例如效力广州富力的黄政宇和上赛季效力重庆力帆的南松等。但大多数1997 年龄段的球员还不能成为球队主力,只能在预备队比赛中登场,大赛经历也并不丰富,所以本次在长沙进行的三场热身赛,很大的目的就是为东京奥运会储备人才,锻炼增加这批小将的比赛经验。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谈及热身赛首个对手就是实力更占上风的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时,这支U21 国青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也表示," 我过去是运动员,现在是教练员,在职业生涯里遇到困难,并不陌生,但碰到困难,我们也要迎难而上,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和整个教练团队,都会全力以赴,都会抱着一个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态度,对中国足球的情怀来对待每一天的训练,每一次的比赛,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给中国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

对于三场热身比赛的锻炼目的,孙继海也坦言," 通过这三场热身赛,让队员达成一个整体有点难,因为我们没有更多时间去演练我们的技战术。" 孙继海表示,这次系列热身赛的目的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方面就是给绝大多数球员比赛的机会,很多球员在俱乐部没有锻炼机会,更别说是面对国外球队这样的比赛对手;第二个方面是帮助教练了解我们的球员,让之前有初步了解的球员,这次可以更深入了解,那些之前没有认识的球员,这次可以初步的了解。"

赛事安排

3 月21 日中国U21 国青选拔队VS 塔吉克斯坦国家队

3 月24 日中国U21 国青选拔队VS 泰国U21 国家队

3 月27 日中国U21 国青选拔队VS 叙利亚U23 国家队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