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业主将天井搭板改成住房 称“大家都这么做”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一小区改造成风:业主将天井搭板改成住房,称“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长沙市润屋美院小区位于芙蓉南路与杉木冲路交汇处东侧约50 米,是去年年底才交房的小区。3 月20 日,

原标题:长沙一小区改造成风:业主将天井搭板改成住房,称“大家都是这么做的”

长沙市润屋美院小区位于芙蓉南路与杉木冲路交汇处东侧约50 米,是去年年底才交房的小区。

3 月20 日,业主曹先生反映1 栋,4 栋有多名业主在天井边搭板(浇筑水泥板),占用公共空间做住房," 这会影响到采光,厨房排烟,通风排气。" 学过建筑的曹先生说,他去年曾给物业打过电话,也在业主群里反映过,但都没有结果。

据曹先生介绍,业主私自违规往天井搭板存在如下问题:1、竣工验收后私自违规搭板,私自增加面积,与规划图严重不符;2、搭板延伸至天井,存在严重消防隐患(2018.2.3 发生一起小火灾);3、搭板无结构设计计算,与审批,钢筋无有效连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1 号,4 号栋,02 号户型基本都是。" 曹先生说。由于在外地工作,此事他只向物业反映过。

20 日下午3 时许,润屋美院小区内到处是电钻声,捶打声,装修声音此起彼伏。

1 栋、4 栋是相对的两栋楼,均为17 层楼。天井有大天井和小天井,曹先生反映的是大天井旁边的小天井——户外空调位外边的空间,长1 米5 左右,宽1 米多。 空调位侧边是单扇窗户,靠小天井采光。3 时15 分,记者首先来到1 栋10 楼,10 楼有1001,1002,1003,1004,1005,1006 套房间,两组独立的大天井。

记者看到,10 楼1002 号的小天井已经被居民占用,改造成外面是窗户的小房间,11 楼,12 楼、13 楼也同样被改造了,下面的9 楼也被私自改造。

在1 栋1004、1005 号附近的天井,记者看到,9 楼、6 楼、5 楼等的空调位都被业主搭板改成了住房。

1 栋4003 号装修师傅正在上述地方改建,业主说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都互相商量好,谁也不影响谁,家家户户都受益。

4 栋情况也差不多,可以说触目惊心。

物业许先生说,位于天井旁边的是尾数为02,03,04,05 的房子,基本改建的也是上述房子。

就此事,记者找到了小区所在物业,物业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说,他们曾下发过要求恢复原状的文书,但业主不听。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馈给天心城管,城管部门表示,会安排相关街道城管办和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摄影记者 谢长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