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警方助吸毒女子找到失联13年家人 已返回老家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株洲警方助吸毒女子找到失联13年家人,已返回陕西老家3月12日,湖南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刑侦大队抓获4名吸毒人员,询问其中一名女子小杜时了解到,该女子已经和家人十多年没有联系,一直在寻找,

原标题:湖南株洲警方助吸毒女子找到失联13年家人,已返回陕西老家

3月12日,湖南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刑侦大队抓获4名吸毒人员,询问其中一名女子小杜时了解到,该女子已经和家人十多年没有联系,一直在寻找,但没有找到。3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南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获悉,经过民警的协助寻找,3月17日,小杜的亲生父母到拘留所接回小杜,目前,一家人已经安全返回陕西老家。

警方送父女去车站株洲警方供图

3月12日,湖南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巡逻盘查时抓获了4名吸毒人员,对其中一名女子进行询问时了解到,该女子已和家人十多年没有联系到家人了,一直在找,但是没有找到,并且因为身份证丢失,这些年没有固定工作。目前,也没有更新新证件。

据了解,该女子叫小杜今年29岁,3个月时被亲生父母寄养在他人家中,然而,养父母在小杜读初中前后相继过世,初中辍学后,小杜选择到外地打工,在打工期间,养父母家中的两个哥哥也接连发生不测,自己的户口被注销。这些年,她先后在广州、贵州工作,早几年跟朋友来到湖南株洲,尽管四处辗转,但她从来没有放弃对亲生父母的寻找。

小杜及从陕西赶到的家人与警方合影株洲警方供图

“自己经常上网发帖子,找老家医院、邮局等部门电话,想问问看能否联系到自己的父母,但是都没有回音,就自己一直漂啊漂。”小杜说。

民警得知此情况,立即行动帮助小杜寻找家人,根据小杜提供的信息,民警多途径进行查询,找到小杜说的陕西省渭南市某村派出所,经与派出所民警沟通找到该村村长,当湖南民警向村长说起小杜名字的时候,村长说:“感谢湖南警察啊,终于找到这女娃啦。”

随后,村长联系到小杜的亲生父母,父亲得知消息后,第二天就赶到株洲。

因小杜触犯了法律,民警已经对她处以治安拘留。经过一周的等待,3月17日早上7点半,芦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带着小杜的父亲和堂哥一起来到拘留所接小杜。

由于小杜的身份信息被注销,为确保小杜能顺利登上返家的列车,刑侦大队民警为小杜开具了身份信息证明,并亲自送小杜一家人到火车站。

3月17日中午12点,民警彭博带着小杜来到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并暖心告诫小杜:崭新的生活即将开始,要有信心、决心,自己能战胜一切困难,因为有家人的关心与陪伴了,这是你最大的财富。小杜也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帮助自己找到家人,以后会好好生活。

当天下午1点50分,在芦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踏上了回陕西的火车。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