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巡查扫码查“保养” 长沙打造信息化高速公路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无人机巡查,扫码查“保养”,长沙打造“信息化高速公路”养护巡查用上无人机,扫码可查桥梁" 保养" 记录…&he

原标题:无人机巡查,扫码查“保养”,长沙打造“信息化高速公路”

养护巡查用上无人机,扫码可查桥梁" 保养" 记录……3 月19 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长沙管理处获悉,为全面推进" 全国信息化程度最高高速公路" 建设,长沙管理处首次采用无人机巡查、桥梁扫码查" 保养" 等等创新管理举措。

长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养护人员对辖区内的高危边坡进行巡查只能人为实地巡查,效率较低。" 现在用无人机高空巡查的话,不但提高了效率,还可以保存更为直观的第一手视频资料。"

首次采用无人机巡查是在岳临高速长沙段,一架小型无人机在空中飞行大约20 多分钟,通过无人机悬挂的高分辨率摄像头,养护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高危边坡进行了低空巡查拍摄。

另外,长沙管理处长沙东养护所桥梁工程师郑颖峰,正在为沿线16 座桥梁逐一贴上二维码,这也是长沙管理处又一项信息化试点项目。

这个二维码是每座桥梁的" 身份证",养护人员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将桥梁信息录入" 养护通" 系统。该桥梁的概况、桥梁卡片、经常检查、定期检查等资料,通过扫码一目了然,有效避免了以往手写记录工作繁琐、易错漏等问题,极大方便了桥梁养护工作开展。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