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臭豆腐店起火 路过公交司机停车淡定灭火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臭豆腐店起火,路过公交司机停车淡定灭火3 月18 日下午3 时许,高小姐乘坐2 路公交车行驶在中山亭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这时,驾驶员走向车辆后部,拎起两个灭火器就下了车,向道路右侧的一间着火

原标题:臭豆腐店起火,路过公交司机停车淡定灭火

3 月18 日下午3 时许,高小姐乘坐2 路公交车行驶在中山亭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这时,驾驶员走向车辆后部,拎起两个灭火器就下了车,向道路右侧的一间着火的店面走了过去。

当公交车在还未到站的时候停下时,高小姐以为前方堵车,直到看到驾驶员走出驾驶室拿灭火器,顺着他的路径,高小姐看到道路旁边一间小吃店燃起了肉眼可见的明火。" 火前后一共燃了两次,每次都很快被扑灭了。" 驾驶员拿着灭火器对着火焰喷射了一轮后,火势迅速灭了下去。没想到,没过一会儿另一轮火势再次燃起。但是,这次仍然很快再一次被熄灭。

" 中山路上很多连排的门面,如果引燃了别家后果很严重。" 高小姐说,驾驶员整个灭火过程不到5 分钟。灭火后,他淡定地走上驾驶座继续开车。

事后,高小姐将此事致电公交公司告知此事,希望能感谢驾驶员的行为。2 路车队负责人称,直到车队收到公司方面反馈,大家才知道驾驶员黄立刚曾下车帮忙灭火的事。

黄立刚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起火的是位于黄兴中路上的成师傅臭豆腐。" 我进去看的时候,上面的油已经烧起来了。" 此时店内的一名员工正准备拿水灭火,被黄立刚及时制止。" 用水浇油只会越来越严重。" 他拿起从车上带下来的两个灭火器对着火焰一顿猛喷,约两分钟,他就解决了两次蹿起的火焰。" 要对着火焰的中部喷会比较快。" 为了熄灭这场火,黄立刚从车上带下来的两瓶干粉灭火器都被用完。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黄立刚第一次帮忙灭火,每次看到自己视线范围内的火都会搭把手,之所以能快速灭火,是因为已经具有了一定经验。

小吃店的陈老板表示,起火原因在于店员给炉子换气罐时没有掌握好压力," 开气的时候打开太快,不小心起火了。" 店内当时只有一名店员,所幸没有受伤,店内损失也不大。今后将告诫店员做好相关消防措施。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正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