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岁老人百年之后将捐献眼角膜:希望带给他人光明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暖心!87 岁娭毑百年之后将捐献眼角膜:希望能给他人带来光明87 岁的周娭毑家住宁乡,今年春节后她和三个女儿提出,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能够捐献眼角膜,帮助年轻人重见光明,女儿们也都尊重老人的愿望。

原标题:暖心!87 岁娭毑百年之后将捐献眼角膜:希望能给他人带来光明

87 岁的周娭毑家住宁乡,今年春节后她和三个女儿提出,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能够捐献眼角膜,帮助年轻人重见光明,女儿们也都尊重老人的愿望。

3 月17 日,记者跟随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受站协调员来到老人位于宁乡的家中,在三个女儿的见证下,签订了人体眼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表。据称,这是宁乡今年第八例签订遗体器官捐赠自愿书的志愿者。

87 岁的周旦云娭毑在银行工作了几十年,去年老伴去世后,为了更方便生活照料,她选择住进了养老公寓,"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眼角膜捐献的新闻,自己也想为国家做些贡献。"

" 我的视力比较好,希望百年之后捐献眼角膜。" 周娭毑说,她希望自己的眼角膜能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年轻有为的年轻人带来光明。

周旦云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她想趁着自己头脑清醒,提前把这些事情都处理好。

" 母亲的思想比较前卫,我们都尊重她的想法。" 小女儿周淑娃说,春节以后母亲和家人提出了她的想法,家人还是都很支持,尊重老人的决定。

周淑娃说,母亲是一个善良富有爱心的老人,父亲去世后,母亲住进了养老公寓,看到同住的老人穿的衣服不好,就打电话让他们买好送过来," 母亲身上一直都充满着正能量。"

作为女儿,周淑娃说也会向母亲学习,以后也想这么做,身体力行的做一些好事情,发挥自己的余热去帮助别人。

长沙爱尔眼库专员李炜表示,目前我国约有盲人700 多万,其中8% 因角膜病致盲,重见光明的唯一办法是通过角膜移植手术。目前,爱尔眼库每年捐赠量将近100 例,供需矛盾突出,市民可拨打4006002002 电话进行相关咨询。

宁乡市红十字会主任喻灿文表示,周旦云老人是2018 年以来,宁乡第八例签遗体器官捐献自愿书的志愿者。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图/ 记者华剑 通讯员廖晓琼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