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环保厅通报10起大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非法焚烧、无证排污…湖南省环保厅通报10 起大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3 月16 日,湖南省环保厅通报了10 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都是在" 蓝天利剑专项执法行动"

原标题:非法焚烧、无证排污…湖南省环保厅通报10 起大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3 月16 日,湖南省环保厅通报了10 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都是在" 蓝天利剑专项执法行动" 中被查处的。" 蓝天利剑" 是为了改善特护期长株潭空气质量的专项行动,自2017 年10 月起,为期5 个月。

2018 年1 月,湖南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第三轮" 长株潭蓝天利剑" 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长株潭三市按照省厅要求扎实开展排查,全力配合省厅组织的交叉检查,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18 年1 月,长株潭三市立案查处64 起,罚款177.6 万元。其中,长沙市处罚案件39 起,处罚金额130.2 万元;株洲市处罚案件8 起,处罚金额21 万元;湘潭市处罚案件17 起,处罚金额26.4 万元。

湖南省环保厅于1 月15-19 日,抽调娄底、永州、怀化等市环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6 个检查组,对长株潭地区开展了交叉检查,共检查企业96 家,涉嫌环境违法企业24 家。其中长沙市3 家、株洲市15 家、湘潭市6 家。截止目前,长沙市立案查处3 家,其中移送公安1 起;株洲市立案查处15 家,其中移送公安3 起,查封1 起;湘潭市立案查处6 家。

省环保厅通报了长株潭三市10 起涉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分别是浏阳戴某非法焚烧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移送公安刑事拘留案,望城区茶亭镇新型建材厂无证排污拒不停产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望城区梅湖建材有限公司逃避监管违法排污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宁乡市花明楼镇旺泉砖厂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长沙帅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排放行政处罚案,攸县金地来建材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攸县网岭长宜环保砖厂未配套建成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烟气直排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株洲市芦淞区王令军木材加工厂未批先建强制断电关停案,湘潭县湘易玻璃厂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湘乡市福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无证排污行政处罚案。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实习生杜文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