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装修房子累到腰椎滑脱 50岁男子每晚坐着睡觉27天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因装修房子累到腰椎滑脱,邵阳50 岁男子每晚坐着睡觉27天躺下来,腰部就会钻心地疼痛、麻木,每晚只能坐着睡觉,而且一坐就是27 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来自邵阳的徐先生最近可就体验了一番,连

原标题:因装修房子累到腰椎滑脱,邵阳50 岁男子每晚坐着睡觉27天

躺下来,腰部就会钻心地疼痛、麻木,每晚只能坐着睡觉,而且一坐就是27 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来自邵阳的徐先生最近可就体验了一番,连续27 天来,每到晚上家人上床睡觉时,徐先生就会拿两床毯子,一床垫在背后、一床搭在前胸,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勉强入睡。

2018 年1 月底,马上就要过春节了,50 岁的徐先生想赶在春节前将家里装修的新房子全部完工,就加班加点和工人师傅们一起干。刚做了几天事,徐先生感觉有点劳累,每到晚上就觉得腰痛、麻木,休息后第二天稍微会好一些,为了赶装修进度,他也没有太在意。

半月后房子装修完,徐先生的腰痛加重了,白天稍微好一点,能站立和缓慢走路,可到了晚上就受罪了,他不能和平常一样睡觉,只要平躺在床腰部就会钻心地疼痛,所以不能平卧,只能每天坐在椅子上睡觉,这样一坐就是27 天。徐先生这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在家人的陪伴下,他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就诊。

该院盖景颖主治医师接诊后初步判断徐先生可能存在腰椎的损伤,完善X 光、MRI、CT 等辅助检查后,果然不出所料,徐先生有严重的腰椎滑脱(L5,Ⅲ ° 滑脱),才导致了他因体位的改变而引起剧烈的腰痛,只能坐着入睡。

为解除患者的痛苦,医院脊柱外科何飞平副主任医师、盖景颖主治医师手术团队立即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在全麻下为患者实施了后路L5 滑脱复位内固定、椎管减压、植骨融合手术,两小时后,徐先生的腰痛立即消除,他美美地躺在床上不想起来了。

对此,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盖景颖主治医师介绍,在生活中我们应注意劳逸结合,劳动不宜过度,以免引起腰椎滑脱等意外损伤,特别是有退行性变和慢性劳损以及椎弓根峡部先天性发育缺陷的人群,平时注意加强腰背肌的锻炼等体格锻炼。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刘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