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研学旅行百团大战正式打响


来源:东方网

边走边学,行以致远。秉承“知行合一”理念,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奠基,来自衡阳市七中400多名高一的学生,相继参观了韶山故居、靖港古镇等地,完成了他们的走读湖湘研学之旅。值得一提的

边走边学,行以致远。秉承“知行合一”理念,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奠基,来自衡阳市七中400多名高一的学生,相继参观了韶山故居、靖港古镇等地,完成了他们的走读湖湘研学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研学旅行也是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研学旅行项目部在2018年组织的第一场研学旅行活动。根据计划,项目部在2018年将组织100场研学旅行活动。通过“百团大战”进行全省布点,深化打造“走读湖湘”主题品牌。

研学旅行 —— 将世界变成学生的教科书

通过此次研学旅行,衡阳市七中的同学们经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在在韶山,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聚铜像广场,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深深地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同时,在接下来的团队拓展训练中,通过各种游戏竞赛环节,让学生们融入集体,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既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又培养了集体荣誉感。来自衡阳市7中316班的刘舒琴兴奋的告诉记者,在研学旅行的过程中,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每一个人对集体荣誉感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未来这也将是一份珍贵的记忆和一笔宝贵的财富。

走读湖湘研学之旅 —— “百团大战”第一

作为百团大战的第一团,衡阳学子们打响了“走读湖湘”研学旅行2018年的第一枪,也意味着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正式拉开了规范湖南研学旅行市场的序幕,该机构将构建全省研学旅行综合服务平台,开源吸纳研学旅行团队,提供适时监控、信息公布、政策解读等一系列研学旅行信息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合理资源调配,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同时,构建导师培训、课程研发和基地建设三位一体的内容输出中心。通过体验式教育激发研究和探索精神,培养中小学生主动思考能力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让学生们在湖湘大地的走读中获得成长。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能走出校园,学习社会实践知识,感受湖湘文化,参与到研学旅行中来。

“走读湖湘” —— 打造研学旅行的湖南模式

随着“百团大战”的开展,学生家长对研学旅行的认识在不断加深,对孩子的参与支持度与满意率也越来越高。据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学旅行项目部将继续秉承研学旅行核心目的和意义,规范研学旅行行业从业人员、课程内容设计及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的标准体系,打造研学旅行的湖南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