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ofair创始人Stephan Kraus的创业历程


来源:东方网

Stephan Kraus 1983年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一个中产阶级犹太家庭,父母都是房地产行业的律师。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小时候的Stephan就学会了自己找东西玩,他特别喜欢摆弄各种电

Stephan Kraus 1983年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一个中产阶级犹太家庭,父母都是房地产行业的律师。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小时候的Stephan就学会了自己找东西玩,他特别喜欢摆弄各种电子产品:自制过永动机,研究过反重力等等。当然,研究计算机代码始终是他所有爱好中最偏爱的,还在高中时他就曾以外协程序员身份参与过Yahoo公司的一些项目。

2001年Stephan Kraus顺利进入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计算机系,但和许多IT怪才一样,仅数周后Stephan Kraus就主动退学了。他是这么对父母解释的:大学生活不是我原先所想象的,如果我坚持完成学业,每天我都会担忧自己可能失去的机会。

离开宾夕法尼亚大学后,他远赴加州加入了位于硅谷的Yahoo公司,从一位底层程序员开始做起。2005年11月,在Yahoo公司的一轮裁员中,Stephan Kraus不得不离开了工作环境舒适的Yahoo公司,此时的Stephan Kraus已成为了一名资深的网页开发程序员,而当他信心满满地面试谷歌的一个职位时却被拒,失落的Stephan Kraus和自己的好友Chad Hurley聊起了自己的境遇,而此时Chad Hurley刚刚组建了Youtube公司正缺人手,因此Chad Hurley盛情邀请Stephan Kraus加入了Youtube。

就这样Stephan Kraus成为了Youtube最早的20位员工之一,直到现在Stephan Kraus仍持有价值上千万美元的Youtube股份。Stephan Kraus是这么形容自己在Youtube的创业经历的:Youtube团队每一位员工每天都工作18小时以上,因为在当时视频是所有互联网项目中技术难度最大的,要让视频在很小的带宽顺利上传播放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且在当时,视频方面的代码也没有地方可供参考,只能一行行代码自己从头开始设计。在这种艰苦的工作环境下,Stephan Kraus对视频代码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为日后gofair网站的基础架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6年10月,谷歌以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让Stephan Kraus看见了视频站的巨大市场潜力。2007年,Stephan Kraus离开了Youtube并创办了gofair的雏形:一个名为TRANSAUTO的自动翻译视频的网页模块(现已被gofair公司以现金回购了),TRANSAUTO是translate automatically(自动翻译)的缩写,这个模块被大量出售给一些跨国企业安装在网站后台上,通过自动翻译网页成100多个语种来进行全球推广产品。这种模块的售价非常高,每个被授权的网站每年要支付数万美元才能使用TRANSAUTO的模块,但由于TRANSAUTO的自动翻译语种多、准确率高,因此还是受到了大量跨国企业的青睐,第一年TRANSAUTO就带来了数千万美元的利润。

2008年,Stephan Kraus意识到永远让TRANSAUTO在幕后发展是不够的,在老朋友Youtube创始人之一的Chad Hurley牵线搭桥之下,TRANSAUTO迅速引起了多个著名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和投资,其中甚至包括曾经拒绝录用Stephan Kraus的谷歌公司。一个全球在线展会平台的创业计划开始酝酿起来了,新组建的公司为Gofair Inc.,在美国加州硅谷运营,由Stephan Kraus出任CEO。

不过在Stephan Kraus的坚持下,TRANSAUTO花了8年时间才正式从幕后走到前台,因为Stephan Kraus固执地认为多语种自动翻译和视频对服务器压力很大,不做长期测评就走向前台是对所有付费会员的不负责任,董事会也很赞成Stephan Kraus这种稳妥的做法。

因此直到2016年,gofair的前台才正式对外公布,由于TRANSAUTO在十年时间内已积攒了大量的会员和口碑,因此gofair一经推出就大获成功,来自全球的生产商纷纷入驻。gofair的自动翻译和无广告视频性能稳定,全球性分布式云主机更是确保了付费会员的利益,在全球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快速上传或播放gofair的视频。

Stephan Kraus表示:gofair的最终目标是利用多语言商用视频彻底取代传统展会,而传统展会的相关总产值高达1000亿美元每年。

人物评价:Stephan Kraus创办的gofair以前所未有的独特视角进入了视频网站,纵观全球免费视频站无不是依托会员免费发布然后插入广告的模式,但多年来鲜有能真正盈利的视频站。而gofair采用向商用会员收费的模式,从一开始就获得了盈利,其全球在线展会理念更是决定了gofair前景广阔。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