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瘫母亲用牙齿帮儿子系鞋带续:热心商户捐5吨柚子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半瘫母亲用牙齿帮儿子系鞋带》后续:热心商户捐5 吨柚子给母子,“瘫痪儿”急寻买家长沙县的刘露今年43 岁,26 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语言能力,全身上下只有脑袋和一根

原标题:《半瘫母亲用牙齿帮儿子系鞋带》后续:热心商户捐5 吨柚子给母子,“瘫痪儿”急寻买家

长沙县的刘露今年43 岁,26 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语言能力,全身上下只有脑袋和一根手指能动,和外界的交流,全靠手机和电脑。

26 年来,一直是母亲刘香义照料他,而照料他多年的母亲,因中风半身瘫痪了18 年,只能靠手推车慢慢挪动。

18 年里,刘香义每天都要一步步挪到儿子床边,用手抓起他的脚,搁在自己的腿上,然后压低头部,将鞋带咬到嘴里,在右手的协助下,以慢动作的方式完成系鞋带的全部动作。

这套动作她每天要做5 次,一年365 天,18 年已经重复了3 万多次。

前情回顾

3 月12 日,记者从刘露口中了解到,经ZAKER 潇湘报道后,有热心商家给他捐了5 吨柚子,作为刘露创办的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的活动经费,可是这些柚子眼看气温一天天升高,要全部卖出去,才能换钱。

" 我们这个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主要是帮助交通事故受害者困难家庭和宣传交通安全出行的。" 刘露在电脑上与记者交流,希望潇湘晨报帮忙联系买家。

捐赠柚子的爱心企业家名叫赵恒宇,系某某山庄的负责人。

赵恒宇说,通过媒体看到刘露母子的事迹后,他被刘露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由于身上没有什么活动经费,赵恒宇决定将从朋友处刚购买的沙田柚拿出一半捐给刘露。

沙田柚,平时每斤5 元左右,捐给他,就由他自己定价。

3 月12 日下午,刘露请人从长沙雨花区绍成物流园将这些柚子运到了星沙,接下来,他希望能通过媒体寻找到热心买家。

如果你是爱心人士,请拨打潇湘晨报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