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源头把关!长沙在重点水产品产地建8个快检室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从源头把关!长沙在重点水产品产地建8 个快检室农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多数形成于种养环节,深化源头管控,将风险前移,从源头上控制质量很有必要。目前,长沙市食药监局针对老百姓最喜爱的黄颡鱼、贝类、对

原标题:从源头把关!长沙在重点水产品产地建8 个快检室

农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多数形成于种养环节,深化源头管控,将风险前移,从源头上控制质量很有必要。目前,长沙市食药监局针对老百姓最喜爱的黄颡鱼、贝类、对虾、鲈桂鱼等重点产品,指导购销大户在沿海地区自建食用水产品快检室8 个,开展源头快检筛查,择优采购合格产品。

长沙市食药监在沿海地区自建的水产品快检市分别是有广东中山李记检测室、广东佛山粤湘水产检测室、北海水产检测室、广西东兴供长快检室、广州粤豪水产快检室、广东勇记水产快检中心、广东佛山金茂龙检测室、越南芽庄快检室,遍布广东、广西、越南等主要供长沙水产品产地。

除了这8 个水产品产地快检室,目前在长沙市内,有近200 家食品快检室已投入使用。在长沙市食药监一楼大厅里,电子屏上时刻滚动着快检室反馈上来的抽检数据和情况,每天抽检情况还会在市食药监的内部系统和工作沟通群里反馈。一旦发现问题,市食药监便会出动。长沙市食药监流通处处长唐磊告诉记者,建快检室的目的是为了从源头把好关,快检室一旦发现问题产品,食药监便会立马行动,要求商家出示相关票据,并根据票据溯源,找到不合格产品的源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长沙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将农贸市场( 生鲜超市) 快检室建设列为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17 年度长沙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显示,长沙全市去年共检测样品48 万余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检测样品158239 批次,检出阳性( 问题) 样品315 批次,阴性率99.80%;各大批发市场自检样品327696 批次,检出阳性( 问题) 样品155 批次,阴性率99.95%。销毁阳性( 问题) 产品共计4668.539 公斤。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