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长沙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4月1日起进行报名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注意!长沙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4 月1 日起进行报名家有学龄童的家庭注意了,4 月1 日长沙市将开通《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长沙市城区2018 年入读小学一年级,小升初跨区升学、配套入

原标题:注意!长沙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4 月1 日起进行报名

家有学龄童的家庭注意了,4 月1 日长沙市将开通《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长沙市城区2018 年入读小学一年级,小升初跨区升学、配套入学、外地回长入学以及中考外地回长生可以登录该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提前进行网上报名。

学生和家长一定要认真阅读报名系统中的《家长须知》,确保所填信息的真实、准确。要注意的是,具有长沙市城区学籍且不需要跨区(含跨学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按照毕业学校所在区(县)入学方式正常升学,无需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公办小学入学:

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依据" 房户一致" 优先原则,在划定学区内小学按下列生源排序注册入学:有房有户;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个别学区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学校进行登记,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各区县(市)小学,具体招生入学政策及学区划分情况可以咨询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

城区公办初中入学:

中心城区,即" 内六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和高新区)的城区公办初中入学报名分两大类:城区学籍学生跨区入学报名和外地回长生报名。

城区学籍学生跨区入学报名的,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要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可以进行跨区报名;学生本人或父母拥有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可以进行配套入学报名。

外地回长生报名的,如果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或固定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可以进行外地回长报名;学生本人或父母拥有长沙城区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可以进行配套入学报名;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可以进行外地回长报名(已经在长沙市城区就读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具有长沙市城区学籍且不需要跨区(含跨学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按照毕业学校所在区(县)入学方式正常升学,无需使用本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咨询电话

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0731-84899710,0731-84899709

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4683247

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1830202

岳麓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8999489

开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2528880

雨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5880323

高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8096978

长沙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4011704

望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8063641

浏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3682078

宁乡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7882432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