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渔民靠运送鱼苗养家途中无意闯禁 交警:先送货再处罚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渔民靠送鱼苗支撑全家运送途中却无意闯禁交警:先送货再处罚3 月12 日下午6 点40 左右,雨花交警大队十一中队巡逻民警巡逻到万侯路与湘府东路交叉口时,发现了一辆三轮农用车。民警便将其带至交警

原标题:渔民靠送鱼苗支撑全家运送途中却无意闯禁交警:先送货再处罚

3 月12 日下午6 点40 左右,雨花交警大队十一中队巡逻民警巡逻到万侯路与湘府东路交叉口时,发现了一辆三轮农用车。民警便将其带至交警岗亭,对于农用车非法闯禁交通违法行为,本应是严肃处理,但了解情况后,交警却选择仅批评教育并警车护送其运送鱼苗,事情究竟是怎么样呢?

12 日下午6 点50 左右,民警将驾驶员及三轮农用车一起带回雨花交警大队十一中队岗亭,经询问发现,车上运载的是约10 万元的鱼苗," 各种种类都有,满满的应该有十几袋。" 雨花交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黄岳平介绍,车上还放有氧气泵,给袋内的鱼苗供养,据驾驶员黄某介绍,黄某夫妇来自湘潭,50 多岁,准备将鱼苗送往黄花镇一养殖场," 夫妇俩每年都会从湘潭送到黄花镇一次,这一车鱼苗就是他们全家一年的收入,询问发现他们并不知道目前长沙城区禁止此类农用车通行。"

原本打算将这台农用车扣押到停车场,但考虑到如果将车扣押,再使用其他车辆转移鱼苗的话,很可能造成所有鱼苗的死亡," 氧气泵大概还能维持一个多小时。" 考虑到情况特殊,雨花交警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杨志辉在请示了大队领导后,一致同意对该车主实行人性化处理,

担心沿途被其他民警查获,十一中队民警特意驾驶警车将其护送至东山大桥,让其安全驶离雨花城区,并再次对此进行教育,黄某也写下保证书,承诺以后不再驾驶这种高排量的车辆进入长沙市区来进行货物运输。

交警提醒:目前对于包括摩托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等在内的高排车辆,全天禁止在城区通行。驾驶员朋友不要在长沙城区使用此类高排放的车辆进行货物的运送,可使用低排放的货车进行货物的运送。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张宇泽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