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今年将完成8.8万户老旧社区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


来源:红网

原标题:长沙今年将完成8.8万户老旧社区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张英 实习生李木英 通讯员曹再兴)3月13日,长沙市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在芙蓉区召开。副市长刘明理,市委

原标题:长沙今年将完成8.8万户老旧社区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

3月13日,长沙市召开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张英 实习生李木英 通讯员曹再兴)3月13日,长沙市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在芙蓉区召开。副市长刘明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蓝天办主任曹再兴出席会议,市两型办、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是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民生工作,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工程项目,也是长沙两型改革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为加快推进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2月26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长沙市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25号),2018年在全市铺排8.8万户的治理任务,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共完成8万户,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启动试点工作,各完成2000户以上(含)。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2016年,市两型办牵头组织在芙蓉区启动了长沙市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试点,赢得广泛赞誉。截至2017年12月底,共完成净化治理2万户,是年初计划任务的2倍,达到2016年的10倍,覆盖范围由2016年的芙蓉区试点扩大到中心城区以及重点地区,降低了大气污染,改善了社区环境,消除了火灾隐患。

刘明理指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治本之策的重要内容,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推进。2018年,长沙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将在各区县(市)城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在治理数量、覆盖范围、推进难度等方面较2017年均有质的变化。他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务必按照市定任务尽早谋划,加快部署,扎实推进;要将油烟净化治理与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有机结合、将油烟净化治理与两型改革创新有机结合,统筹予以推进;要充分调动街道、社区积极参与,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芙蓉区龙马社区的油烟治理工作。该社区油烟净化治理后,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观,反响良好,很多居民都切实地感受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诚意,表示今后将主动参与社区环保自治。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