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全国青年漆艺学术邀请展在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原标题:“脉象:首届全国青年漆艺学术邀请展”长沙开展红网时刻长沙3月10日讯(记者汤红辉)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青年艺术策展人陈国辉、欧阳广策划的“新青年、新美术系列

原标题:“脉象:首届全国青年漆艺学术邀请展”长沙开展

“新青年、新美术系列活动:脉象一一首届全国青年漆艺学术邀请展”于2018年3月11日—30日在长沙市青云阁艺术馆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3月10日讯(记者汤红辉)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青年艺术策展人陈国辉、欧阳广策划的“新青年、新美术系列活动:脉象一一首届全国青年漆艺学术邀请展”于2018年3月11日—30日在长沙市青云阁艺术馆举行。

该次展览集结了陈自豪、李小军、吴永强、余潮松、赖龙、胡杰彬、谢秀秀、吴观真、陈剑兵、李喻琪、肖山、姚帮亮等十二位来自全国各地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漆艺家的作品,集中呈现出他们的创作面貌和精神追求,以展示了中国青年一代漆艺学术探索上的情境与问题。从这次参展青年漆艺家的作品来看,不少作品要么在材料技法上有所突破;要么在题材语言上有所选择;要么在观念上有所创新,彰显出中国当代漆艺从萌芽到发展至今以来,广大青年漆画创作者不断的追求、创新的创作精神。

策展人陈国辉博士指出,该次展览反应出青年漆艺家具有学院主义教育的背景,他们不仅在承传传统的基础上,能巧妙地运用漆的材料特性、肌理效果、工艺手法,又不陷入材料和技艺的窠臼,探索富有心灵表现和个性风格的艺术表达,使得漆性与漆语的有机融合,形成有突破、有特点的创作群体,使中国当代漆画艺术再上一个新的高度。

众所周知,马王堆1号出土的漆艺足以证明长沙有着悠久的漆艺文化历史,此次展览在千年漆艺故都举办,以当代青年漆艺作品与传统漆艺对话,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把握脉象,呈现青年一代推陈出新的新面貌、新景象,为广大长沙观众带来视觉的盛宴!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