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40天 长沙交警查处近30万起交通违法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春运40 天,长沙交警查处近30 万起交通违法3 月12 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长沙交警通报了春运40 天内各项交通数据,在春运期间,长沙交警共现场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30 万起,而其中面包

原标题:春运40 天,长沙交警查处近30 万起交通违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 月12 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长沙交警通报了春运40 天内各项交通数据,在春运期间,长沙交警共现场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30 万起,而其中面包车非法改装行为十分突出。3 月12 日上午,高新区交警就在桐梓坡麓枫路展开专项行动整治。

上午9 点半,正在行驶过程中的面包车被交警拦下,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神情有些慌张,在检查过程中,交警发现车辆内部被" 改造" 了一番,除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车厢内的五座全被拆除,腾出来的空间被装满一个个木质格箱,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发现后备箱门早已损坏,对此,驾驶员表示,自己只是负责送货的,木质格箱是装豆腐的,送完后正准备返回途中不料遇上交警,这才有点慌神。

交警表示,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后备箱打开,后车厢东西可能会掉出来,对于后面的车辆将会产生很大的威胁。此外,交警表示面包车属于客运车辆,可车辆改型,变成货车改变了其用途,长沙市高新区交警大队五进办主任程刚表示,面包车改装车货车,用于拉货行为,这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对此驾驶员将处以500 元的罚款。记者了解到,仅在今年春运集中整治期间,这样的情况尤为突出,而对于这样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驾驶员却不在意。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为期40 天的春运中,长沙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累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143 场次,现场纠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9568 起,较去年春运期间数据相比,今年春运期间事故导致死亡人数下降42.7%、事故导致伤人数下降66.9%、直接财产损失下降61.9%,无涉及客运车辆的死人交通事故,无一次死亡3 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