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的”巡展在长沙开幕:诗歌与艺术的大型跨界尝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凤凰网湖南讯 这个周末,放晴的长沙乍暖还寒,“诗的”巡展的现场,因为北岛、陈东东、宋琳、敬文东、何立伟等诗人、作家的到来,而迅速升温!

3月10日下午,多位嘉宾一同低调地来到在梅溪书院L2层举行的巡展开幕式,共同参与到由“香港国际诗歌之夜”衍生的这个当代艺术展览——“诗的”巡展。

据悉,此次还特邀创作人宋振熙进行专业导览,以及参展创作人古菲、王海龙、曾臻、王纳博现场对作品进行详细讲解。令到场的嘉宾们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仔细和艺术家探讨起了材料、技法、诗歌与艺术的跨界等话题。

北岛

北岛表示,参展作品令他想起了八十年代诗歌与艺术不分家的创作热潮……所以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展览,燃起了“诗的”巡展总顾问跨界的激情呢?

步步高集团副董事长张露丹发言,她形容“诗的”巡展在这个春天,就像嫩芽萌发般来到长沙,令长沙的文化氛围多出一片新意。更希望读者们在这里收获到关于诗歌与文化创作的触动和益思。

著名作家何立伟,开心地欢迎老朋友陈东东和宋琳第一次来到长沙。他觉得诗人会老,但诗歌不会老。诗意一直在繁衍延伸,希望人们在长沙获得美好的诗歌的感觉。

长沙站特邀创作人宋振熙则认为,展览的主题定为“看不见的触发”,是想向张枣致敬。希望诗歌永远成为一种“看不见的触发”,激励未来的年轻艺术家不断创作、不断生活、砥砺前行。

诗歌岛策划人天水娓娓道来“诗的”巡展的缘起,“是为了让‘香港国际诗歌之夜’与会诗人的诗作,留存得更久和走得更远。

巡展把诗作给到艺术家,期待在他们以诗为灵感的创作中,激发新的有趣的化学反应。

“诗的”巡展总顾问北岛坦言,“香港国际诗歌之夜”从香港来到内地,是他不断在挑战自己。他觉得要跨越地方的边界,包括文本的边界。“诗的”巡展是以艺术的形式把“香港国际诗歌之夜”的诗意带到不同的城市,“红狐”“镜中”丛书在内地的出版,则是一次对文本的回归。

活动现场,MEGA STUDIO为开幕式带来了一场维特根斯坦式的“语言游戏”,其中可以听到七首来自“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7”的诗作。“诗的”巡展最大的一个特点,便是非静态的,不少读者们都跟着台上的演员,学起了用各种语言说“我爱你”。

嘉宾看展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移步到梅溪书院L3层,在策展人宋振熙的专业导览下,参观“诗的”巡展。嘉宾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作品,偶尔还会低头读起脚边的诗句。VIP导览之后,展览正式向读者开放。

“诗的”巡展,是诗歌岛对于诗歌与艺术的大型跨界尝试。以“香港国际诗歌之夜”与会诗人的诗作为灵感来源,广邀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进行不限形式的创作,以绘画、音乐、摄影、舞蹈、戏剧、建筑、装置等艺术形式,重新去诠释、演绎文字里的诗意。

相关链接:

展期:2018年3月10日-3月31日09:30-21:00

地点:当当梅溪书院(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99号梅溪新天地梅溪书院)

参展艺术家

阿烂丁海笑古菲贺诗云范围刘超LILISAY&霍飞MEGA STUDIO 倪越慧潘图曲晶&张新宇任上王海龙王纳博肖诗颖杨舒蕙袁玮叶梓洋张铎瀚郑轶郑元无自在曾臻

主办方:诗歌岛梅溪书院

特邀策展人:宋振熙

学术支持:当代艺术调查局

总顾问:北岛

【 展览免费,欢迎参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