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出炉


来源:红网

新时代新作为,金融作为实体经济发展源头活水,日益发挥重要作用。3月9日上午,“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正式拉开大幕,本届活动以“新时代新作为&

原标题:新时代新作为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出炉

新时代新作为,金融作为实体经济发展源头活水,日益发挥重要作用。3月9日上午,“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正式拉开大幕,本届活动以“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湖南省金融业的发展态势,总结过去一年湖南金融业的创新和努力;活动历时3个月,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发布了“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及“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功勋”,聚焦新时代下湖南金融业的创新样本。

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协办。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晖,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总经理方华等出席颁奖仪式。

3月9日,“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2017年“金融大事件”好戏不断

2017年,《湖南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炉,为湖南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湖南私募注册“开闸”,率先在全国放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备案登记;湖南上市公司达116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首次跻身全国前10;金融湘军再添新丁,湖南消费金融公司实现零的突破;湖南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跻身“千亿元俱乐部”……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金融大事件,谱写了2017年湖南金融业的华美乐章。

“‘大跨越!湖南上市公司达116家,境内上市公司总数首次跻身全国前10’标志着湖南省在上市公司家数上实现了与GDP在全国排名相匹配的水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选活动启动之初,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黄卫东对湖南2017年的“金融大事件”就了然于胸。

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等,“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挂牌”“湖南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大跨越!湖南上市公司达116家,境内上市公司总数首次跻身全国前10”等受到广泛关注,跻身“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之列。

周晖也坦言,“这些湖南金融改革的背后,有湖南金融从业人员的付出和奉献,凝结了湖南金融业的创新和努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表彰湖南金融创新力量、湖南金融工匠、湖南金融创新功勋,传播湖南金融业正能量,非常值得肯定。”

金融改革创新助推湖南经济转型发展

作为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尤为重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其根本使命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屈贵全指出,步入新时代的今天,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互联网的到来,为金融业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互联网+”正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湖南信托等单位荣获“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2017年11月,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的湖南信托成功落地首单服务收费权质押融资信托计划,对融资方提供了首期4568万元的经营性流动资金补充,盘活了融资人存量优质债权资产,斩获“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荣誉。

2017年6月,浦发银行牵手华菱集团落地湖南首单市场化降杠杆项目。项目以成立基金形式投放,基金所募集资金125亿元专项用于对华菱集团进行权益性投资。华菱集团利用该部分资金置换债务,不但可节约财务费用,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流动性,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7年,类似湖南信托、浦发银行这类创新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湖南经济转型发展的例子比比皆是,国开行创新“整县推进”扶贫融资模式,支持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工行湖南分行牵头组建湖南金融史上最大银团贷款,为长沙地铁注入金融力量;湖南洪灾中,农行湖南省分行推出“惠农担-救灾贷”,助力受灾地区灾后恢复生产……

那么,2018年金融创新如何助推湖南实体经济发展?周晖表示,2018年,全省金融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为全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金融动力。湖南金融工匠弘扬金融业正能量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晖(左一)等领导为“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颁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发挥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需要一批各行各业、不同领域表现优秀的员工和团队。

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代表中,既有业务突出的专业能手,也有坚守合规发展的机构“一把手”;既有几十年如一日,在斗室中钻研的业务能手,也有用脚步丈量三湘四水的金融实干者;既有“感动湖南助力扶贫”的银行驻村党委书记,也有走在全国前列,助力湖南直接融资的代表团队……

金融业经营信用和风险,更需要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本届活动评选出了一批代表湖南金融工作者风范的“金融工匠”,进一步展现了湖南金融业的良好风貌,弘扬湖南金融业的正能量。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右)为“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功勋”代表颁奖。

金融工匠需具备哪些品质?“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获得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这是我对金融工匠的理解。不仅仅要有高超的技艺、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更要有对职业的认同感、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个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加快金融改革发展,补齐金融短板是一项长期工作。各位湖南金融从业人员,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共同奋力拼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在前列,为湖南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对于湖南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周晖做了一番展望。

方华指出,“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活动启动后,共收到了40多家机构的申报,成为湖南金融行业和广大市民、网友沟通、互动的平台,“过去,红网和湖南金融业一道助力了湖南人财富观念的变革,成为湖南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供给侧改革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未来,红网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播好湖南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好声音。”

嘉宾合影留念。

附:“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结果

一、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名单

1、《湖南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炉

2、“湖南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出台2020年将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

3、助力绿色转型湖南8部门联合发文促进绿色金融发展

4、湖南率先在全国放开全省范围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备案登记

5、大跨越!湖南上市公司达116家,境内上市公司总数首次跻身全国前10

6、突破3万亿!湖南贷款余额创新高

7、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落户湖南金融中心

8、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挂牌

9、湖南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

10、湖南出台《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1、申报机构: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

创新项目:“整县推进”扶贫融资模式

2、申报机构:中国工商银行湖南分行

创新项目:牵头组建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银团贷款

3、申报机构: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

创新项目:“惠农担-救灾贷”

4、申报机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

创新项目:全国首笔个人受益人文物进口信用证

5、申报机构: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

创新项目:“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

6、申报机构: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

申报项目:“智易通”

7、申报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

创新项目:三农金融事业部制

8、申报机构:长沙银行

创新项目:家庭智慧银行——“快乐e家”

9、申报机构:湖南三湘银行

创新项目:产业链金融

10、申报机构: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

创新项目:云缴费

11、申报机构:招商银行长沙分行

创新力量:CBS财资管理云平台

12、申报机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

创新项目: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市场化降杠杆项目

13、申报机构:渤海银行长沙分行

创新项目:企业结算宝

14、申报机构;北京银行长沙分行

创新项目:“文化IP通”综合服务方案

15、申报机构: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创新项目:金融服务收费权质押融资信托计划

16、申报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创新项目:“扶贫债券”

17、申报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

创新项目:巨灾保险

18、申报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

创新项目:直付理赔

19、申报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创新项目:“智慧客服”

20、申报机构: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创新项目:和包支付APP

21、申报机构:长沙高新开发区步步高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创新力量:供应链互联网信贷管理系统

三、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

1、申报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

金融工匠: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敏

2、申报机构:长沙银行

金融工匠:党群工作部魏美林

3、申报机构: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金融工匠: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郑筱铮

4、申报机构:兴业银行长沙分行

金融工匠:兴业银行常德武陵支行团队

5、申报机构: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金融工匠:“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工作小组

6、申报机构: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

金融工匠: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林

7、申报机构: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工匠:精算评估室高级经理曾小琛

8、申报机构: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

金融工匠:续期业务部续期主管向劲峰

9、申报机构: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

金融工匠: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融资担保部

10、申报机构: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

金融工匠:金融证券团队

四、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功勋

所属机构:中国工商银行湖南分行

功勋人物: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系统信息管理组组长尹智敏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