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化合作 戴姆勒大中华区完成对北汽新能源3.93%股份收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化合作戴姆勒大中华区完成对北汽新能源3.93%股份收购近日,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大中华区”)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

原标题:深化合作戴姆勒大中华区完成对北汽新能源3.93%股份收购

近日,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大中华区”)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3.93%股份的收购,成为北汽新能源股东之一。

为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2017年6月,戴姆勒和北汽集团签署了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其中包含了戴姆勒拟投资北汽新能源的决议。戴姆勒希望通过与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及客户需求的认知。

“电动出行是戴姆勒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为此戴姆勒正在中国市场及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该战略的不断深化。”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戴姆勒大中华区此次入股北汽新能源,是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加强在华新能源车领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彰显了我们发展电动出行的决心。”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有着悠久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最核心的业务之一。此次戴姆勒入股北汽新能源,进一步拓展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并将‘北戴合作’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通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