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用了3个月美容院美白面膜后 患上了肾病综合征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女子用了3 个月美容院美白面膜效果奇好!却因此患上了肾病综合征…39 岁的张女士家住长沙,去年在朋友介绍下购买了某美容院的美白面膜,使用了3 个月后,张女士发现肤质得到了神奇

原标题:长沙女子用了3 个月美容院美白面膜效果奇好!却因此患上了肾病综合征…

39 岁的张女士家住长沙,去年在朋友介绍下购买了某美容院的美白面膜,使用了3 个月后,张女士发现肤质得到了神奇的改善,产品见效快且明显。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做梦都没想到。

半年后,张女士出现了乏力、失眠、视物模糊等症状,后来发展到了脸肿、脚肿和尿液中泡沫增多。无奈之下,张女士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血液和尿液中汞浓度超出正常指标数十倍,被确诊为患有肾病综合征。

住院接受驱汞治疗后,张女士尿蛋白消失,病情好转,但肾脏却承受了一次不小的打击。

湖南省人民医院肾脏免疫科主任梁玉梅教授表示,因为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多的女性频繁使用染发剂、美白化妆品和减肥药。一旦遭遇汞、铅含量超标的产品,肾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器官,往往首当其冲受到损害。

梁玉梅教授表示,肾脏在人体中主要起到排泄代谢废物及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的功能,同时分泌一些激素,以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

一旦肾脏功能受损,人体排毒能力就会大大降低,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轻则造成肾脏结构损伤,重则导致肾功能受损,甚至危及生命。

3 月8 日是三八妇女节,也是世界肾脏日,省医肾病专家团来到省人防办开展送健康系列活动,为到场女性义诊,开展健康讲座。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熊青青 通讯员罗逊 梁辉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