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来自湖南 总资产615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来自湖南 前十名中一半来自中国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胡润研究院当天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全球共有102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其中超过一半的

原标题: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来自湖南 前十名中一半来自中国

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胡润研究院当天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全球共有102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其中超过一半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来自中国,共有64位,占全球63%。

资料图:陈丽华(右)。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八年发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3成来自中国,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超过6成来自中国。中国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要"成功"一倍。”

在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前十名中,有一半来自中国。其中48岁的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以615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龙湖地产掌门人吴亚军、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分别位居第二、三、四位,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春媛位居第七位。

从中国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的城市分布来看,北京以15人上榜位列第一,深圳以7人上榜位列第二,上海以6人上榜位列第三,佛山、杭州、香港以4人上榜并列第四。

据悉,此次上榜的102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共来自15个国家,比去年多3个国家。中国共有64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8位,位列第一。美国以18位排名第二,英国位列第三。

入榜的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总财富达1.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上涨14%,平均年龄58岁,比去年大一岁。其中45岁或不到45岁的人数达10人,芝加哥健康医疗科技公司OutcomeHealth的沙德拉·阿加瓦尔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女富豪,年仅33岁。

从行业分布来看,胡润表示:“这五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主要都来自制造业、房地产和科技这三个行业。”榜单显示,制造业超越科技行业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以20人入榜排名第一;房地产以16人入榜排名第二;科技和零售分别以11人入榜排名第三。 (记者 缪璐)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