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螺老人”收集丢弃雨伞 修好后默默送给学校师生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神秘“田螺老人”收集路人丢弃的伞修理好,给一学校师生送了30 把3 月7 日中午,一名网友在@长沙头条的微博上爆料,自己所在的学校传达室收到了一大堆伞,让她不禁感到

原标题:长沙神秘“田螺老人”收集路人丢弃的伞修理好,给一学校师生送了30 把

3 月7 日中午,一名网友在@长沙头条的微博上爆料,自己所在的学校传达室收到了一大堆伞,让她不禁感到心中一暖。

这些伞并不是崭新的,但是每个都整整齐齐地收好,用塑料袋套起来码好。据了解,该网友爆料的学校是天心区南大桥学校。3 月8 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与这些伞在一起来的是一封手写的信,牛皮纸制的信封上写着" 烦转奉南大桥学校门卫师傅",打开信封,是一张没有单位抬头纸的手写信,其中说到:

这些伞是为了便利放学时突然遇到雨的师生,并且谦虚地表示:" 这些伞系路人丢弃后收集修整的,本人技术不精,有些伞修得不是十分好,聊以解困罢了。" 传达室的詹师傅说," 试了很多把,都是好的。"

南大桥学校校长李峥表示," 一方面我们在和孩子倡导这种精神,另外也希望三月份也是雷锋活动日,我们就想借这个东西让孩子们接受这方面的教育"30 把雨伞此刻正摆放在学校传达室内,等待需要它们的人领取。

李峥说,这些伞的受益对象不仅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近期来经常性下雨,家长下午来接孩子的时候遭遇突如其来的下雨也是可能的。" 我们家长、学生、老师都能从这个老人身上获得温暖。"

老人到底是谁?到现在这件事仍然是一个谜,在信中,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 田螺老人" 自称是" 湖开(湖南开关厂)的退休职工",并且告诫大家" 请勿追问是谁"。

这给大家留下了许多想象的空间,学校传达室的周师傅推测:这位老人可能之前在学校工作过," 对这个学校应该还是有点感情,不然一般人不会这么细心。"

南大桥学校的前身是湖南开关厂子弟学校,送伞的是一位湖南开关厂的离退休职工。记者咨询了3 月7 日当天负责送伞的新开铺强戒所离退办(经过改制,原湖南开关厂离退办现隶属于新开铺强制戒毒所)的工作人员,她表示,老人为人低调,婉拒将自己曝光在公众眼前。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位" 田螺老人" 今年75 岁,已退休10 余年。" 他没有别的爱好,他愿意做一些动脑动手的事情"。经过观察,他发现学校的小学生经常出现没带伞,或者把伞弄丢的情况," 看到他们在雨里跑来跑去,所以就有了这个想法。"

从2016 年开始," 田螺老人" 到处收集路边别人丢弃的伞,把损坏的地方修补一下,就近送给了南大桥学校。

对于" 老人可能在学校工作过" 或者" 是学校历任校长之一" 的推测,工作人员未表示否定。当记者想进一步获取老人信息时,工作人员表示" 他只想匿名做这件事。"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刘正昕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