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发现男子跳河两度入水救人 中途因体力不支上岸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有惊无险!宁乡一男子跳河,路过青年发现后两度入水救人" 有人跳河了,赶紧来救人。" 近日宁乡玉潭派出所接110 报警称在沩水附近有一男子跳河。值班民警刘志义赶到现场后发现一

原标题:有惊无险!宁乡一男子跳河,路过青年发现后两度入水救人

" 有人跳河了,赶紧来救人。" 近日宁乡玉潭派出所接110 报警称在沩水附近有一男子跳河。值班民警刘志义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人正在河里挣扎," 当时只能看见一个脑袋露在水面上。

" 在想办法期间,岸上一年轻的小伙迅速脱了衣服跳入河中,因跳水者体重偏重,第一次营救并未成功,绑好绳子再次入水,付亚平才成功将该男子救起。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宁乡市中医医院,27 日下午,记者向当地医院取得联系,该名男子已经出院。

25 日下午3 点左右,刘志义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位于汽车老站附近的汽车桥," 因为天气寒冷,对方很可能已经体力不支。

" 刘志义回忆,跳河者离岸边有近20 米,岸边有不少群众正在想办法救人,有人试图用绳子绑着木板往跳河者身边扔," 可能因为距离远,加上该男子意识已经不清楚,所以都没有成功。"

因不习水性,刘志义马上汇报申请救援船只。辅警李欣发现离岸边十几米远处的河边有一艘船,没来得及多想,就跳到河水里去拖船。拖船的过程中,正从附近经过的付亚平发现有人落水后,立即脱下衣服跳入河中。

" 游到他旁边的时候叫他也没有反应,给他递了一根棍子也没有接。" 意识到对方已经意识模糊,付亚平立即抓住其往回游," 他体重有点偏重,我感觉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 付亚平只得先行游回岸边,随后待附近居民给他绑好绳子后,付亚平再次跳入水中将其拖到岸边。

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宁乡市中医医院,据了解,跳河者姓成,38 岁,白马桥街道人。" 据其家属透露,该男子平时精神有点异常。" 目前该男子已出院。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