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武陵源添彩《捉妖记2》力争打造国际影视拍摄基地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邓道理 吴勇兵)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取景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的奇幻电影《捉妖记2》确实火了一把:单日票房5.5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以85小时刷新中国影史最快破10亿的纪录。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邓道理 吴勇兵)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取景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的奇幻电影《捉妖记2》确实火了一把:单日票房5.5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以85小时刷新中国影史最快破10亿的纪录。该片在柏林电影节上的展映也是好评连连,不少外国媒体惊叹《捉妖记2》中的张家界与《阿凡达》“悬浮山”同样神奇。

《捉妖记2》由无锡影都传媒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影业出品,作为《捉妖记》续集能够迅速火爆,除了影片延续上一部的精良特效制作,再加上张家界武陵源美景的衬托,早早便赚了一波业界的关注度。一位看过《捉妖记2》的观众称,武陵源风光频繁出现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大约10分钟左右,加上特效制作的峰林风光恍若童话世界,令人无不心向神往。

“张家界地貌风光世界罕见,武陵源一直被誉为缩小的仙境,符合一切仙侠奇幻影视剧外景拍摄需求。”一位业内人士称,《捉妖记2》取景武陵源太正常不过。早在20世纪80年代,脍炙人口的电视剧《西游记》就在武陵源取景。2010年由卡梅隆导演的科幻大片《阿凡达》“悬浮山”灵感,也是来自于张家界武陵源。此后的《西游记大闹天宫》、《钟馗伏魔》等3D大片都先后取景武陵源,并成为农历大年初一的贺岁片。就连最近上线的游戏《真三国无双8》、《武侠大逃杀》,也分别植入了武陵源举世闻名的峰林风光。

奇景为影视添色彩,影视为景区增名气。武陵源以其绝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人文民俗成国内外仙侠奇幻影视剧主选地后,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提升,不少游客随着电影电视去旅行,把张家界作为出游的主选地。2017年度,武陵源区全年实现旅游接待2674万人次、过夜游客1388万人天,和上年相比分别增长17%、24%。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工委负责人表示,《捉妖记2》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今后将加大与国内知名影视公司合作,力争把武陵源建成国际影视拍摄基地,推动武陵源旅游产业的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