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4类食物千万不能当做早餐吃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这4类食物千万不能当做早餐吃很多人并不喜欢吃早餐,也有很多人,平时吃早餐比较简单,如果不正确的吃早餐,还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下四种东西不能当做早餐吃。一、隔夜饭菜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

原标题:这4类食物千万不能当做早餐吃

供图/视觉中国

很多人并不喜欢吃早餐,也有很多人,平时吃早餐比较简单,如果不正确的吃早餐,还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下四种东西不能当做早餐吃。

一、隔夜饭菜

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一种致癌物质),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吃剩的蔬菜,尽量别再吃;把剩余的其他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加热透。

二、路边的早餐

很多年轻上班族都习惯边走边吃,所谓“病从口入”路边的早餐很难保证卫生干净,其中还掺杂着很多灰尘,汽车的尾气以及塑料袋中的有害化学成分。

三、零食当早餐

平时肚子饿了,吃点饼干、巧克力等零食是可以的,但是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那就是非常不科学的了。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

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

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